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威廉婚讯后返皇家空军驾机救人|美称朝鲜核能力将大幅提高 特使紧急出访|英学生自制飞机供土豆圣诞老人探索太空|
时政>美欧>英法德
萨科齐深陷军火回扣案 大骂提问记者“恋童癖”
2010-11-24 09:14:4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近段时间丑闻缠身的法国总统萨科齐日前在公众面前失去了冷静,因为大骂一名记者是“恋童癖者”而陷入一片指责声中。据《每日电讯报》11月22日报道,这事发生在上周举行的北约峰会上,一名法国记者当时质问萨科齐是否曾卷入一桩政治腐败和谋杀案件。分析人士认为,萨科齐如此“口出恶言”,给他的2012年竞选连任道路蒙上了一层阴影。

***借题发挥大骂记者“恋童癖”

本月19日,北约峰会在葡萄牙里斯本举行。会上,一名法国记者尖锐地询问萨科齐是否曾涉入1994年的一起军售腐败案。萨科齐听到问题后,表现得相当愤怒,他大声冲这名记者喊道:“你完全是在胡说八道,你根本没有证实任何事情。”

接着,萨科齐开始对这名记者展开言语攻击。“你是一个恋童癖者,我对此深信不疑;我已经看到了你的秘密,但我不会告诉你是哪些秘密,这一切都是口头的,但我深信,你就是一个恋童癖者,”萨科齐说。

报道称,萨科齐对记者的“大骂”实际上是在模仿法国前国防部长夏尔?米永几天前指责他涉嫌军售腐败案的口气。夏尔?米永当时公开披露,他对萨科齐在法国向巴基斯坦出售潜艇的过程中私自扣下“佣金”用作它途一事“深信不疑”。

***被指私吞“佣金”搞竞选

1994年,法国与巴基斯坦签订了一项总额为8.25亿欧元(约合74.6亿元人民币)的潜艇合同。2002年,在巴基斯坦卡拉奇建造这艘潜艇的11名法国国家造舰局工程师和4名巴基斯坦人遭炸弹袭击死亡。案件发生后,法国当局指责基地组织恐怖分子发动了这起袭击,但近期的调查结果则显示,这起命案有可能跟法国停止向巴基斯坦军火中间商拨付军售“佣金”有关,从而引来了中间商的报复行为。

据称,法国造舰局曾以“佣金”的形式向巴基斯坦军火中间商提供了8000万英镑(约合8.5亿元人民币)的回扣。在法国,向中间商支付回扣是非法的,但支付佣金则是合法的。夏尔?米永指出:“然而,其中一部分资金却流回了法国并被用于政治活动……”

他透露,当时这笔“佣金”流向了设在卢森堡的一家公司,而这家公司是在时任预算部长萨科齐的批准下成立的,成立该公司的目的便是转移那笔“佣金”。有证据称,这笔遭非法私吞的资金被用来资助了时任法国总理巴拉迪尔的总统竞选,而萨科齐是当时巴拉迪尔竞选阵营的骨干。

***总统选战提前打响

对于此事,萨科齐的政治对手、前法国总理德维尔潘上周对夏尔?米永的上述爆料予以了证实。德维尔潘指出,法国前总统希拉克在1995年赢得总统大选后,曾试图终止向中间商支付军售回扣,以塑造“清廉的公众形象”,而时任希拉克内阁财政部长的萨科齐肯定了解此事,而并非像他自己所宣称的那样“毫不知情”。

其实,早在2007年就曾有人怀疑法巴军售“佣金”被用于政客选举,但法国司法机构并没有展开进一步的调查。而卡拉奇爆炸案法国受害者家属的律师则认为,卢森堡警方的最新报告证明“萨科齐身处腐败案中心,他对受害者亲属撒了谎”。律师此前也曾指控巴拉迪尔和萨科齐在法巴潜艇交易中拿回扣,但遭到否认。萨科齐曾将其斥为“无稽之谈”。

由于德维尔潘和萨科齐均有意在2012年角逐总统宝座,因此外界认为军售丑闻曝光意味着法国总统大选之战已经提前打响。

一直希望自己能在2012年取代萨科齐成为总统的德维尔潘日前警告说:“从2007年起,我们就一直生活在萨科齐的阴影之下。我们的国家很虚弱,我们的分歧越来越多,我们的原则正在被动摇。身为总统,萨科齐并未兑现他所做的承诺……对法国人来说,萨科齐是极具危险性的,是必须要解决的原则性问题之一。”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方颖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比较下美国和中国的流浪汉
在美国大城市街头,他们一般都是常驻在固定的地方,密密麻麻坐一排,臭气熏天。 >> 详细

论坛
日本历史书里的中国名人
书中有不少似是而非的地方,尤其是漫画,让中国人看了有十分“新鲜”的感觉。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