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威廉婚讯后返皇家空军驾机救人|美称朝鲜核能力将大幅提高 特使紧急出访|英学生自制飞机供土豆圣诞老人探索太空|
时政>头图
柬埔寨送水节发生极严重踩踏事件 378人死数百人伤
2010-11-24 08:5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柬埔寨送水节发生极严重踩踏事件 378人死数百人伤
 
22日晚,柬埔寨首都金边发生严重踩踏事件。图为一片狼藉的现场。

柬埔寨送水节发生极严重踩踏事件 378人死数百人伤

22日晚,柬埔寨首都金边发生严重踩踏事件。图为一家医院停放着许多尸体。

到处是人们遗落的鞋子、水瓶和塑料手镯,一具尸体压在另一具上面……这里是22日夜间柬埔寨首都金边发生踩踏事件的现场,这一“上世纪70年代末以来该国最大悲剧”目前已造成至少378人死亡,另有数百人受伤。

***直击现场

据美国媒体报道,22日是柬埔寨一年一度传统“送水节”的最后一天。在为期3天的庆祝活动中,柬埔寨全国各地约有200万人涌向金边,观看王宫附近洞里萨河上举行的龙舟大赛。当天的龙舟大赛共有420艘船参与,每艘船搭载80名船员。

由于往来游客太多,连接金边市区和钻石岛之间的一座窄桥发生晃动,引起桥上人群的恐慌,互相推挤引发惨剧。柬埔寨国家电视台的报道称,目前该事件已夺去378人的生命,另有755人受伤。当局宣布,随着统计工作的展开,死伤者数量可能会进一步上升,没有发现外国人在事故中受伤或死亡。

有目击者表示,很多人被四散逃命的人群活活踩死,也有人情急之下跳进河中。“我当时吓坏了,我以为自己会没命。活下来的都是那些身强体壮的人,死的主要是妇女和儿童,”一名27岁的幸存妇女告诉记者,“到处都有人在喊救命,但每个人都只能顾自己。大家都在跑。”

踩踏事件发生数小时后,救护车还在不间断地往返于洞里萨河与医院之间。金边市主要的医疗机构卡尔梅特医院到处都停放着尸体,同时挤满了伤者,一些人甚至在走廊里直接接受抢救。

23日早上,一些亲属哭喊着寻找失踪的家人,搜救工作也一直在持续,救援人员还在洞里萨河里打捞遇难者尸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比较下美国和中国的流浪汉
在美国大城市街头,他们一般都是常驻在固定的地方,密密麻麻坐一排,臭气熏天。 >> 详细

论坛
日本历史书里的中国名人
书中有不少似是而非的地方,尤其是漫画,让中国人看了有十分“新鲜”的感觉。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