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火星人跟人类长得差不多?|也门邮包炸弹起爆前17分钟被拆除|胡锦涛超奥巴马登福布斯权力人物榜首|
澳航空客引擎故障或因设计缺陷所致 后果也许很严重
2010-11-06 09:02:2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澳航空客引擎故障或因设计缺陷所致 后果也许很严重
乘客拍下的机翼受损图

综合外国媒体11月5日报道,澳大利亚航空公司(以下简称澳航)总裁艾伦•乔伊斯当日表示,4日发生的空中客车A380飞机引擎故障或因设计缺陷所致,多方调查人员将在下月初公布事故原因报告。

***事故或因设计缺陷造成

4日上午9时56分,这架航班号为QF32的客机从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澳大利亚悉尼市,飞临印尼巴淡岛上空时因引擎故障而在11点45分返航迫降在樟宜机场,机上433名乘客和26名机组成员所幸并无大碍。虽然没有人员伤亡,但鉴于出事客机是目前世界上最为先进的“空中巨无霸”空客A380型飞机,国际社会对此事件表示强烈关注。

5日,澳航总裁艾伦•乔伊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们也不知道由宝马旗下劳斯莱斯公司制造并参与维护的引擎为何会出现这么大的故障,详细调查正在进行中。乔伊斯认为,引擎故障很可能是由于材料或者设计缺陷所致,因日常维护工作不到位酿成事故的可能性不大。

***空客A380将恢复飞行

乔伊斯称,该公司4日宣布停飞的6架空客A380飞机有望在未来48小时内全部恢复飞行。在接下来的时间内,技术人员将完成对所有6架飞机的检查,如果没有发现任何不安全因素,那么该型号飞机将恢复飞行。

4日事故发生后,新加坡航空公司也宣布停飞旗下11架空客A380飞机。新航表示,欧洲空中客车公司和劳斯莱斯公司建议他们对飞机进行彻底检查,没有问题才可以恢复飞行。5日,新航宣布恢复空客A380飞机的正常运营。

***故障引擎威胁机翼

目前,出现故障的引擎已被卸了下来,剩余3个引擎还在检查中。记录飞行数据的黑匣子也被送回澳大利亚,有关专家将对其进行分析。澳大利亚交通安全局航空安全调查委员会负责人伊恩•桑斯顿介绍称,他们已派人前往印尼巴淡岛搜寻掉落的飞机引擎残骸,相信造成事故原因的关键证据就隐藏在这些残骸中。

除了来自澳方的调查人员,法国空难调查委员会、欧洲空客和劳斯莱斯公司也将派遣工作人员参与调查。桑斯顿透露,他们计划在12月3日公布一份事故原因初步报告,不过整个调查可能持续一年之久。

桑斯顿称,他们之所以对这起事故如此重视,是因为“故障引擎甚至影响到了飞机的机翼,有乘客在飞行途中用手机拍下了受损的机翼。此外,飞机轮胎也因在迫降过程中巨大的推力发生破损”。有鉴于此,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引擎故障。

(来源:中国日报网 梁杉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80后居然拍裸体婚纱照
虽裸体却不低俗:80后不再满足于传统婚纱照千人一面的造型而追求标新立异的裸体婚纱照。 >> 详细

论坛
全球神秘怪物大搜寻
它们中,有的也许你早就知道;有的,也许你从来就闻所未闻!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