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玛雅历有误 世界末日或推迟数十年|法罢工致Lady gaga演唱会取消|默克尔为“闯”国脚更衣室道歉|
外媒聚焦美国中期选举 称“奥巴马神话”行将破灭
2010-10-22 09:15:4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 亲者“痛”仇者“快”

虽然以奥巴马为首的执政团队看起来依然强大,但他们已不像竞选期间那样“铁板一块”。对现状感到失望的支持者选择了主动请辞,感到疲劳不堪的工作人员则将在中期选举后黯然离去。

奥巴马没有为非洲裔美国人争取更多权益,他也没有为同性恋者争得社会地位与更多,他因此丧失了左翼选民。在争取中间选民方面,奥巴马的做法也是乏善可陈。

与此同时,共和党的极端保守主义者和部分“茶党”成员联手合作,煽动民意,他们力图将奥巴马比作希特勒式的魔头。反对奥巴马的一些美国媒体也在极尽“鼓噪”之能事,传播仇恨。《明镜周刊》指出,传媒大亨默多克旗下的福克斯新闻网已经成为专门进行政党攻击的工具。自由派电视台的表现也令人失望,在美国理性的政治分析类节目已经很少见了。虽然一些“久经考验”的纸质媒体还在提供公正的分析,但不幸的是如今阅读报纸的民众已经太少了,它们的影响非常有限。

*** 民众心态严重失衡

美国民众当前的心理也处于自相矛盾之中。他们渴望政治自由,反对任何形式的政府干涉,同时又期待奥巴马总统能够带领他们走出危机;他们想要修建更多的铁路、车站和学校,想使用清洁能源,但他们不想为此多交赋税;他们本是移民的后代并为此感到自豪,但他们又反对外来移民。

《明镜周刊》分析称,持续数十年的繁荣使美国成为一个“沉睡中的国家”,美国民众早已习惯了他们的“独特性”和“不受伤害性”。虽然美国人自己也知道他们需要变革,但他们同时又害怕变革,他们似乎集体患上了“精神分裂症”。

*** 选后状况可能更糟

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20日载文说,如果美国中期选举的结果真如民调所示,奥巴马日后的执政之路将变得更加曲折。共和党夺取众议院的控制权以后,奥巴马要想颁布新法案将变得十分困难,除非这一法案对共和党有利。然而,截至目前,没有迹象表明奥巴马将会“屈尊就驾”,选择向共和党妥协。

届时,奥巴马以自己的政治前途为赌注推动的医疗改革恐将难以顺利实施。他还将面临巨大的压力去削减政府支出和预算,而这完全不符合他的执政理念。随着施政权力大打折扣,奥巴马今后在处理国内国际事务中会感到处处掣肘,要挽回民心争取连任将更加困难。

根据美国宪法,美国总统选举每四年举行一次,国会选举每两年一次。其中一次国会选举与总统选举同时进行,另一次在两届总统选举之间。在两届总统选举之间举行的选举叫做中期选举。中期选举大都在11月的第一个星期的星期二举行。此外,在中期选举进行之时,美国部分州还将同时举行州长选举。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刘纯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纽约hot body模特选拔赛
这是美国某公司在纽约举办的一场特别选秀活动,参赛的模特个个都很敬业。 >> 详细

论坛
柬埔寨贫民区里的拾荒者
每天和大量的散发出恶臭的垃圾打交道,成为他们生存的唯一希望。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