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玛雅历有误 世界末日或推迟数十年|法罢工致Lady gaga演唱会取消|默克尔为“闯”国脚更衣室道歉|
外媒聚焦美国中期选举 称“奥巴马神话”行将破灭
2010-10-22 09:15:4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外媒聚焦美国中期选举 称“奥巴马神话”行将破灭
10月20日,奥巴马(右)在俄勒冈州州长候选人基察伯做宣传。(资料图片)

综合外国媒体10月21日报道,在美国中期选举即将举行之际,全球多家媒体日前纷纷发表分析文章,称执政的民主党很可能会遭遇惨败,奥巴马如今已经丧失了他在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表现出的非凡号召力。

*** 民主党选情堪忧

美国《华尔街日报》10月20日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一半受访民众表示将投票支持共和党,支持民主党的受访者仅占43%。在92个竞争最为激烈的众议院席位中,共和党有可能获得53席。此外,有69%的人表示将把这次中期选举作为促使奥巴马政府“警醒”的良机。在2006年时,曾有59%的受访民众称将通过中期选举警告时任总统布什,结果在那一年民主党夺取了对国会参众两院的控制权。

《华尔街日报》据此分析说,民主党似乎正面临着一场4级飓风,飓风过后,民主党在国会中的多数党地位将“难以保全”。共和党选情分析师麦金塔夫指出,从目前的民调结果来看,共和党很可能在中期选举中赢得52至53个众议员席位,而共和党只需其中39个席位就足以掌控众议院。

美国一家知名政治网站也在20日发表文章称,在与中期选举同时举行的数十个州长选举中,共和党将以2:1的优势“完胜”。

*** 奥巴马光环尽失

德国《明镜周刊》在日前发表的文章中指出,现在的奥巴马已经不再是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那个似乎能“呼风唤雨”的奥巴马。尽管他目前仍在苦苦挣扎,力图率领美国民主党摆脱不利局面,但是“他前面的机会之窗已然关闭”。

文章分析说,奥巴马洋溢的才华并没有随着他的入主白宫而丢失,他上任后也的确进行了一些大刀阔斧的“变革”。例如,他已经开始从伊拉克撤军;他成功地强化了与各个重要盟国的关系;他用800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以及金融市场改革应对了全球经济危机;他成功地进行了众多美国人所梦想的医疗改革等。但他同时也给美国民众带来了“无尽的失望”。

奥巴马在竞选时提出了“是的,我们可以”的响亮口号,这一口号曾经激起了众多选民对奥巴马的信心,如今它的前面已经悄然加上了一个修饰词“有时候”,这意味着奥巴马不得不承认现实政治的残酷性,他现在的口号是:“有时候,我们可以。有时候,我们不可以。”

为了推进医疗改革,奥巴马耗尽了他的政治资本,其实他本应该优先处理诸如能源改革、劳动力市场等更为迫切的议题。奥巴马自己也承认,他不仅低估了美国失业问题的严重性,而且还给部分民众留下了他喜欢大手大脚乱花纳税人钱的糟糕印象。此外,当英国石油公司泄漏的原油严重污染墨西哥湾之时,他的妻子和小女儿却悠闲自得前往西班牙度假,他自己也在和好友打篮球,这很容易使人产生一种不好的感觉,即奥巴马只图自己享乐,不顾“百姓安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纽约hot body模特选拔赛
这是美国某公司在纽约举办的一场特别选秀活动,参赛的模特个个都很敬业。 >> 详细

论坛
柬埔寨贫民区里的拾荒者
每天和大量的散发出恶臭的垃圾打交道,成为他们生存的唯一希望。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