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全球第一艘商用太空船首次“单飞”成功|纽约现米开朗基罗遗作价值3亿美元|美国现代“吸血鬼”被捕|
智利被困矿工救援面临三种可能结局
2010-10-13 09:04:5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经过两个多月的准备工作,发生塌方事故的智利圣何塞铜矿最后阶段的救援工作计划于当地时间12日晚启动。智利政府为确保被困矿工顺利获救,进行了大量细致准备和详细评估,营救行动取得成功的可能性很大。但是由于存在着一系列不确定因素,因此救援结果仍然面临以下几种变数。

一、救援行动取得成功。在救援行动正式开始前,智利救援人员11日在救援隧道内进行了救人搭载舱的试验。被称为“胶囊”的搭载舱下降至610米,并成功起吊,过程中没有出现任何问题。救援人员还在试验中对隧道内的氧气浓度进行检测,证明矿工的健康在升井过程中不会面临任何威胁。

目前,大部分专家和技术人员都对救援行动取得成功表示乐观。

二、救援“胶囊”卡在隧道中。尽管准备充分,但是救援行动受挫的可能性也同样存在,其中可能出现的一个意外情况是救生舱卡在隧道中。

专家指出,由于救援隧道长达600余米,而且岩壁情况复杂。为了加快救援进度,只对其中不稳定的几十米铺设了内壁,如果在升井过程中岩壁碎石崩塌或者救生舱偏离轨道,就可能出现“卡壳”。

救援人员显然也考虑到了这种可能性。救生舱中配备了氧气面罩和对讲机,矿工戴的具有视听功能的头盔也将随时和地面保持联系。一旦出现救生舱在隧道中“卡壳”的情况,矿工将启动紧急系统,届时救生舱会分离成两部分,其中一部分在水压系统帮助下把矿工送回到矿井底部,然后救援人员再设法将另一部分运出地面,再换用小一些的救生舱继续进行救援任务。

三、若“B计划”失败,有 “C计划”保底。第三种情况是出现了最糟糕的结果,那就是“B计划”彻底失败,被困矿工无法从隧道中救出。如果是这样的话,就要寄希望于目前仍在进行的“C计划”。

虽然“B计划”的救援隧道在上周全部打通,但是“C计划”隧道的工程并未停止,仍在按部就班地进行中。

“C计划”设计的救援隧道要钻到580米深度,目前工程已经进展到457米,预计还要一周时间能够完工。“C计划”的救援隧道直径更宽,角度更直,这样救生舱在上升过程中不会遇到太多障碍,整个过程会更加顺利。当然,出现这一情况的后果是救援行动将再推迟一周左右时间,这对于已经做好脱困准备的矿工的心理将产生不容忽视的冲击。


(来源:新华网 编辑:任奇)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西洋女郎旧时写真照
旧时西洋女郎,有着高贵典雅的妆容,精致的笑容展现出现代女性无法企及的优雅。 >> 详细

论坛
世界上最纯净的城市
这个被误称为“冒烟城市”的地方,几乎没有污染,是真正的“无烟”和“低碳”城市。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