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俄现代版联盟号飞船发射 美女间谍前往送行|韩环境部长卷入私生女丑闻 将接受亲子鉴定|英国超级南瓜重749公斤赛过汽车 有望破纪录|
立陶宛渡轮波罗的海爆炸起火 排除恐怖袭击可能
2010-10-11 09:00: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立陶宛渡轮波罗的海爆炸起火 排除恐怖袭击可能
燃烧中的“里斯科光荣”号渡轮

立陶宛渡轮波罗的海爆炸起火 排除恐怖袭击可能
“里斯科光荣”号燃烧后冒出滚滚浓烟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10月9日,一艘载有249人的渡轮在波罗的海海面爆炸起火,目前船上所有人都已获救。事故共造成29人受伤,恐怖袭击的可能已被排除。

出事渡轮名叫“里斯科光荣”号,悬挂着立陶宛国旗。该船从德国基尔港出发,目的地是立陶宛港口城市克莱佩达。

从现场拍摄的影像资料看,爆炸发生之后,该船的上层甲板首先起火,随后下层甲板也被大火引燃。

据轮渡公司介绍,火灾发生后,船上的乘客和船组人员都被紧急撤离到了救生艇上,随后被另一艘渡轮运往基尔港附近的一个海军基地。船上的乘客中绝大多数都是立陶宛国籍,其中26人受轻伤,另有3人被直升机送往医院。除了个别自行驾车返乡之外,其余的乘客都在有关部门安排的旅馆中过了一夜。

德国海事紧急情况中心发言人乌尔里克•温多维尔说:“船上的人员都非常幸运,因为出事的轮渡所航行的是一条繁忙的水路,所以救援船只可以很快地赶来施救。”

对于爆炸起火的原因,德国官方表示可能只是技术问题,排除了恐怖袭击的可能。德国石荷州(Schleswig-Holstein)警局发言人斯特凡•荣格10日称:“虽然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中,但是迄今我们掌握的证据表明起火源于技术故障,所以恐怖袭击的可能性可以被排除。”

这艘船在丹麦朗厄兰岛附近海域,目前大火还在继续,消防人员正不停对着船体喷水使其冷却,避免船体断裂甚至燃油泄漏。当局希望在大火停止后将渡轮拖到附近的港口对事故原因进行彻查。与此同时,一个4人小组已在直升机的运载下进入船内,目的是将其停锚,避免船被海浪冲走。

(来源:中国日报网 崔海培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史上最惹火的性感时尚照
知名时尚杂志评选最惹火性感时尚摄影作品,这些激情的照片给这秋季带来一丝火热。 >> 详细

论坛
超可爱的儿童摄影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