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俄现代版联盟号飞船发射 美女间谍前往送行|韩环境部长卷入私生女丑闻 将接受亲子鉴定|英国超级南瓜重749公斤赛过汽车 有望破纪录|
良辰节日全球各地掀结婚潮 “三连十”百年一遇
2010-10-10 14: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综合媒体报道,2010年10月10日,寓意“十全十美”,被视为今年最佳良辰吉日,这个中国人眼中百年一遇的“三连十”佳期,成为全球新人大婚的首选日子。

马来西亚航天员成亲 万名宾客观礼

马来西亚媒体报道,雪兰莪州和吉隆坡明天有逾1000对新人登记注册。大马首位航天员、38岁的拿督赛慕札法医生,亦于明日“三连十”打造“世纪宇宙大婚礼”,以“宇宙宫殿的马来武士”为主题,邀请来自逾35个国家约100名航天员出席,还邀请了皇室、内阁部长、外国政要等约1万名宾客出席这场豪华婚礼。

英国逾3万对新人办婚礼创纪录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9日报道,英国有逾3万对新人选择在10日举行婚礼,希望得到一段十全十美的婚姻,当日也成为今年结婚者最多的日子。由于机会难逢,英国不少婚姻注册处也会破例在当天办公。

据英国《新娘》杂志统计,10日会有超过3.1万对新人喜结连理。这个数目是10月里任何一天的两倍,更是一般周日举行婚礼人数的十倍。在如此值得纪念的日子,不少原本在周日休息的婚姻注册处也不想令新人失望。有163年历史的曼彻斯特注册处便破例办公,将为6对新人主持婚礼。

澳大利亚新人忙注册 吉时也选10点10分

澳洲《每日电讯报》报道称,不少澳大利亚准新人争相在明天注册成婚。当地证婚界接获大量预约,有证婚人需于当日连跑3场,有些新人甚至连结婚时辰都要选在早上10时10分,务求于“10.10.10.10.10”共谐连理。

澳洲证婚人协会发言人指,会内很多证婚人已接获大量预约。一名证婚人说:“数个月前已经接到‘五连十’的预约,之后又多接到两宗。本来还有6宗要求,但我实在应付不暇了。”

新加坡新人要“十全十美”

据报道,新加坡也出现同样情况,当地有774对新人选在10日结婚,是一般周日的十倍。当地一名准新娘称:“好的开始是一段成功婚姻的一半,选一个好日子才可带来好开始。”另一名准新娘则表示,中国人相信“十”这个数字代表完美,所以希望能在当天结婚,力求做到“十全十美”。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笛)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史上最惹火的性感时尚照
知名时尚杂志评选最惹火性感时尚摄影作品,这些激情的照片给这秋季带来一丝火热。 >> 详细

论坛
超可爱的儿童摄影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