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乾隆玉玺将在英拍卖 保守估价500万英镑|中国公司在斯筑路所用炸药爆炸致25人死亡|英天鹅“汉尼拔”杀死15只同类或遭驱赶|
中国公司在斯筑路所用炸药爆炸 25人死亡包括2同胞
2010-09-18 10:05:3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公司在斯筑路所用炸药爆炸 25人死亡包括2同胞
 
警察与士兵看着被摧毁的警察局
 

综合国外媒体9月17日报道,斯里兰卡东部拜蒂克洛市一所警局旁当天发生一起意外爆炸事故,造成25人死亡和52人受伤,死者中还包括2名中国建筑工人。

***2名中国公民遇难

斯里兰卡军方发言人梅达维拉将军(Ubhaya Medawala)称,当地时间中午11点45分左右,拜蒂克洛市的卡拉迪亚纳鲁地区警察局旁边3辆装着炸药的卡车发生爆炸。

据悉,25名遇难者中有16名警察和9名平民,包括2名中国公民,另有52人受伤。平民死者主要是来附近一个营业处购买农产品的农民以及路人。梅达维拉将军表示,考虑到爆炸的严重性,他此前将死亡数字估计为60人左右。

当地一家医院的医生介绍说,他们已经接收了15具尸体和20名伤者,很多人都是头部严重受伤。“我们还在接收尸体,”这名医生说。

从电视画面上可以看到,警察局已经被炸成一片废墟,附近的农产品营业处也被彻底摧毁。该地区目前已经断电。“这里发生了一场大爆炸,到处都是浓烟,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名农民告诉记者。另一名农民告诉记者说,事发时他正在农产品营业处,突然听到了一声巨响。“我身边的很多人都倒下了,过一会儿我才意识到自己也受伤了,流着血。然后救护车来了,把我们送到医院。”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已确认两名中国公民在爆炸中死亡的消息。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杨秀萍告诉记者,使馆对此高度关注,已派出使馆官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处理相关事宜并安抚中国工人和斯里兰卡工人。随后,杨秀萍陪同斯里兰卡总理贾亚拉特纳乘坐直升机抵达事故现场进行视察。

***爆炸系意外事故所致

梅达维拉将军强调这是一次意外,车上炸药本是用于这一地区的道路建设,一家中国的建筑公司出于安全原因请警察局保管它们。操作人员在搬动爆炸物的过程中,一辆卡车突然爆炸并引爆了其它两辆装有爆炸物的卡车。

政府发言人拉克什曼也排除了爆炸发生的其它任何可能性,表示是意外事故。据悉,受伤人员已经被送往当地医院治疗。

爆炸发生地距离首都科伦坡以东约260公里处。斯里兰卡政府自去年结束与泰米尔猛虎组织的战争以来,就开始兴建一些如道路与水库之类的基础设施。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王菁  编辑:刘纯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看看月入一万的痛苦与月入3000的幸福
>> 详细

论坛
美食电影 回味美味时刻
关于美食,人们好像有着说不完的话题。于是,美食自然成为了电影里必不可少的题材。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