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新型武器“水刀”装备美驻阿军队|NASA机器人导游会说15国语言|英国殡仪馆改建酒吧闹鬼现幽灵|
美65岁老汉遭蜜蜂蜇1200余次奇迹存活
2010-09-17 08:59: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美65岁老汉遭蜜蜂蜇1200余次奇迹存活
 
拉马尔还在恢复中

据英国媒体9月15日报道,美国一位老人日前遭蜜蜂疯狂袭击,被咬1200余次却幸存了下来,连医生都感叹这真是奇迹。

65岁的拉马尔?拉卡兹住在得克萨斯州的凯尔县,8月底的一天,他开着拖拉机经过一个悬挂在室外的废旧热水器时遭到蜜蜂的攻击。成千上万只蜜蜂不知何故向他扑来,遍布他的整个头部。

拉马尔挣扎着从拖拉机上爬下来,用手机打电话给儿子让他快点来救他。等他的儿子特莱在篱笆旁发现父亲时,竟看到父亲的头部完全被蜜蜂覆盖住,“就好像蜜蜂将他的脑袋当成了新巢一样”。

此情此景之下,特莱当然也不敢贸然行动,只好再打电话叫来当地消防部门,才最终用灭火器等设备将这群蜜蜂赶走。

被送往当地医院后,医生看到已经被叮得不成人样的拉马尔时纷纷摇头,表示他活下来的概率真的不大。最终,医生从他的耳朵、鼻子和嘴巴上拔下1200多根刺。而由于救治的还算比较及时,加上身体素质不错,所以拉马尔保住了性命。医生说,如果这件事发生在一位过敏体质的人身上,则此人必死无疑。

当地消防部门介绍说,袭击拉马尔的蜜蜂是一种凶猛的杂交蜜蜂,多年来一直在那个旧热水器上筑巢生存,保守估计至少有7万只。昆虫学家表示,蜜蜂之所以疯狂围攻拉马尔,可能是因为蜂巢内蜜蜂繁衍得太多,过于拥挤,所以它们才变得狂躁不安,再加上蜜蜂受到拉马尔的拖拉机噪声惊扰,遂制造了这起“惨案”。

至于蜜蜂为什么专门叮咬受害者的脑袋,据称这是因为蜜蜂容易被人类或者动物的呼吸所吸引,此外毛发的味道、新割的草地散发的气息、柑橘类植物的气味和香水也都很招蜜蜂。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休养,拉马尔目前已经能够开口说话。谈到这次恐怖的遭遇,拉马尔郁闷地说:“我知道这些蜜蜂一直在那儿,但我绝没料到它们会这样攻击我。当时我压根就没看见它们飞过来,突然之间它们就全都在我头上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梁杉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长假关注:各国旅行禁忌
多数去国外旅游的人总会对当地风俗有所顾忌,担心引起误会,这些常见旅行禁忌值得一看。 >> 详细

论坛
比黄金还神秘传奇的食材
人类食用松露已千年,据说松露具有某种神秘的力量,因此在欧洲,松露一直被视为珍馐。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