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世界最贵书籍估价数百万英镑|俄客机高空断电 迫降无人伤亡|乌克兰盐矿变医院治呼吸疾病|
美90岁老翁打死老伴 112岁才有望假释出狱
2010-09-11 09:05:3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据英国媒体9月10日报道,美国媒体近日热炒的一起案件令公众唏嘘不已,皆因涉案人员超高的年龄和案件的残忍程度——90岁的美国老翁约翰•邦茨今年7月用大棒将比自己小1岁、结婚长达68年的发妻弗吉尼娅击打致死,日前被水牛城当地法院裁定二级谋杀罪名成立,最终被判入狱17年半,直到112岁时才有望获得假释出狱。

***走过钻石婚

根据美国的婚姻纪念习俗,结果60年就被称之为钻石婚,这也是美国人认为的人生中最后一个隆重的婚姻纪念。在本案中,约翰与弗吉尼娅结婚68年,育有一子一女,是邻里和亲人眼中的模范夫妻,谁都没有料到这样一对夫妻最终会以这种方式结束各自的生命旅程。

今年7月的一天,他们的女儿早上10点左右前往父母家中探望,结果发现母亲头部遭钝器重击横尸屋内,父亲一身刀伤倒在亡妻身边。被送往医院后,医生宣布约翰脸上、脖子上和腿上的伤并不致命,89岁的弗吉尼娅在被送往医院前就已经死亡多时。

***疑因暴怒杀妻

警方经过讯问后发现,原来杀死弗吉尼娅的凶手就是跟她走过近70年岁月的约翰。至于这位学识渊博的化学家究竟为何要杀死老伴,法官也无法给出明确的答案。

负责本案的理查德•沃尔特警官告诉记者,邦茨曾经对警方说,那天早上他们老两口起床后,因为涉及医疗保健的问题起了争执,然后两个人越吵越厉害,都气得不得了。不知道什么时候,约翰突然失控,操起一把粗短的棒子就朝妻子的头部猛击,将她打倒后还拿枕头使劲地按在她的脸上,以确定“最终把她干掉了”。这之后,约翰又用刀在自己的脸上、腿上、脖子上猛刺,想要自杀,却被前来探访的女儿发现。

沃尔特警官说,案发现场一片混乱,“是一起非常暴力和残忍的恶性案件”。

***112岁才可能出狱

8号,水牛城当地法院开庭审判此案,最终约翰被控二级谋杀罪名成立,被判入狱服刑17年半,直到他112岁的时候才有资格获得假释出狱。主审法官称,这起案件性质非常恶劣,只是考虑到案犯的年龄和他主动认罪的态度,所以没有将案件定为一级谋杀;如果以一级谋杀定罪的话,约翰可以说必死无疑。

在当天庭审现场,身穿橘色囚服的约翰扶着一把助力椅慢慢走上法庭,脸上的伤还没有痊愈,看上去孱弱不已。审判全程,约翰表情都十分漠然。主审法官感慨着说,这是一起令人唏嘘不已的可怕罪行,约翰曾经是一个好人、好丈夫和好父亲,但现在他的一生将被重新定义。

(梁杉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驻阿美军经历的惨烈八月
2010年是美军在阿富汗最惨重的一年,迄今已有321人被杀害,北约安全部队共有485人死亡。 >> 详细

论坛
那些超级经典的国产老品牌
飞跃、解放鞋这些老国货的“回潮”是集体怀旧的投射,而不仅是时尚潮流的简单跟风、复制。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