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世界最贵书籍估价数百万英镑|俄客机高空断电 迫降无人伤亡|乌克兰盐矿变医院治呼吸疾病|
美加州居民区煤气管线爆炸 6死28伤53栋房子被毁
2010-09-11 09:04:5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当地时间9月9日傍晚,加州旧金山机场附近的圣布鲁诺市一居民区煤气管线发生爆炸,造成至少6人死亡,数十人受伤,53栋房子被毁。

据当地电视台报道,9日下午6时15分左右,一辆正在居民区施工的挖掘机穿透了一根半米多粗的煤气管线,处于高压状态的管道当即发生爆炸,并引发大火。当天深夜,大火蔓延的面积已经达到10英亩。

目击者称,爆炸喷发出的火球升入1000多英尺(约304米)高的天空,随后产生的大火一度高约达30米,大火造成的高温让几个街区外的汽车尾灯都被烤融了。

美加州居民区煤气管线爆炸 6死28伤53栋房子被毁

加州大火

自由摄影师汉普顿当时也在事故现场,“我站在一个曾参加过伊战的警官旁边,他说自己从没见过这么严重的事故。”汉普顿说这个地方就像是被燃烧弹炸过一样。

圣布鲁诺市消防局长查利·巴林杰10日凌晨2点视察了火灾现场,他称目前已有6人在火灾中死亡,随着搜索的进一步展开,预计死亡数字还会上升。目前火灾地区还有些零星的火点,电力仍未恢复。

巴林杰称煤气管爆炸还破坏了圣布鲁诺市给消防栓供水的系统,所以消防员只能用把水管连起来,从3、4公里远的地方取水,到10日凌晨2点,他们仍只能用这种办法救火。

来自加州突发事故管理部门的凯利·休斯顿称,附近医院接收的烧伤患者超过28名,其中部分伤势严重,死亡人数很可能会增加。

圣布鲁诺市消防部门负责人丹尼斯·哈格表示,有53栋房子已被烧毁,另外还有120栋房子受到不同程度损害。火灾现场大约有150到200个消防员参与灭火,飞机则在现场上空洒水扑火。最初由于火势凶猛,消防员无法接近爆炸点关闭煤气管线。大火发生4小时后,大约一半的火情得到控制,已有100多人被安全转移到附近疏散点。

此次火灾位于旧金山西部约3.2公里处的人口密集居民区,不过,旧金山机场发言人布朗称,机场当天晚上所有航班及机场运作都未受到大火影响。

美国全国运输安全委员会10日表示已经向圣布鲁诺派遣了一个4人安全专家小组,调查火灾原因。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驻阿美军经历的惨烈八月
2010年是美军在阿富汗最惨重的一年,迄今已有321人被杀害,北约安全部队共有485人死亡。 >> 详细

论坛
那些超级经典的国产老品牌
飞跃、解放鞋这些老国货的“回潮”是集体怀旧的投射,而不仅是时尚潮流的简单跟风、复制。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