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56岁黑猩猩超高龄产“女” 被誉神奇母亲|美科学家训练老鼠甄别禽流感 准确率90%|美研制“预测犯罪软件” 试用有效则全国推广|
智利官员劝被困矿工运动减肥 争取圣诞节前出井
2010-08-27 09:27:5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6日报道,智利卫生部长25日表示,被困井下的33名矿工需要在井下“多活动”,避免长胖,以争取早日通过救援人员开凿的狭小通道脱险。

“他们最好应该把腰围控制在90厘米以下,这样才有希望在圣诞节前出井,”智利卫生部长海梅·马纳尔特说。

此前,智利总统皮涅拉表示,被困塌方矿井20天仍奇迹般生存下来的33名矿工有望于圣诞节前获救。皮涅拉24日在总统府重申,救援力量将竭尽所能,力争让被困矿工“在圣诞节和新年时同大家在一起”。

8月5日,一座位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以北850公里、用于开采黄金和铜的矿井发生坍塌事故。由于搜救工作非常困难,33名矿工一直被困地下近700米处,生死未卜。直到22日,救援人员才锁定被困矿工在井下的位置,更让人惊喜的是,这些矿工利用井下保存的少量应急食品生存了17天!

由于这些矿工被困在深达688米的井下,救援人员必须使用一种特殊的钻机穿透深达688米的坚硬岩层,开凿出一个井口直径约66厘米的新井,直通矿工们被困的空间,才能救出他们。目前这种特殊钻机已经被运到智利北部圣河西出事的金铜矿井,而打出能够救人的新井则可能需要4个月时间。

为了帮助矿工们熬过这数月的时间,救援人员建议他们在井下划定多块“安全区”,以便在不同的地区“吃饭、运动、工作和睡觉”。智利卫生部长甚至希望井下的受困矿工“排出白班和夜班”,并通过各种方法,如唱歌、玩牌和玩电子游戏来打发等待救援人员的难熬时间。

24日,这些被困者首次同救援人员通话。据悉,救援人员通过钻孔接通电话线,被困矿工说他们健康状况良好,但是有轻微胃痉挛症状。在被困的这些时间里,每个矿工每48小时只能吃两汤匙金枪鱼、半块饼干并喝数口牛奶维持生命。

另外,为了让被困矿工获得足够的养分以及适当的心理调整,智利政府还请求美国航空航天局伸出援手,提供太空口粮,以便让矿工们可以健康地活下去。智利卫生部长海梅·马纳尔特指出,矿坑狭窄、封闭的空间跟太空站上的环境差不多,所以会邀请太空心理专家指导矿工调整自己的心态。

在施救期间,营救人员通过凿出的一个狭小通道向矿井下输送食物、水和氧气,以维持被困矿工的生命。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方颖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劲爆的沙滩排球啦啦队美女
夏日即将过去,可沙滩上的运动才刚刚开始!这些沙排拉拉队美女们成为了沙滩上的亮丽风景线。 >> 详细

论坛
猎艳东南亚海岛六美人
东南亚是奇珍海岛的故乡,聚集了全球各地炙手可热的美丽小岛。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