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英特工在家中浴室遭谋杀 距军情六处总部仅数百米|英安全专家解析菲警察营救人质事件中“十宗罪”|唤醒人体防御系统 美找到癌症克星并有望包治百病|
菲警方自称表现“不丢脸” 劫持现场成观光景点?
2010-08-26 09:26:0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菲警方自称表现“不丢脸” 劫持现场成观光景点?

当地时间8月25日,来自香港的志愿者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为在人质劫持事件中遇难的香港游客祷告。

***香港菲佣担心遭报复

菲律宾人质劫持事件发生后,香港民众一直密切留意事件的最新进展,并为同胞的生死而揪心。24日早上,十几名香港市民更是身着黑衣,来到菲律宾驻港领事馆前默哀抗议,提交请愿书,要求菲律宾方面进行赔偿,确保港民的安全。

此外,还有香港市民表示不再雇请菲律宾佣人。目前,香港约有20万左右的菲佣。

对此,菲律宾政府呼吁香港居民要平静,不要将怒气发泄到在香港工作的菲律宾人身上。菲律宾总统发言人说:“由于香港公众对所发生一切的愤怒,在香港工作和居住的菲律宾人可能会受到威胁。我们对此表示关注。”

香港最大的菲佣团体25日称,至少有一名菲律宾女佣因为这次人质事件被香港雇主炒了鱿鱼。“这一解雇明显是因为人质事件的关系,”菲律宾外出务工工人联合会副主席艾曼•比利亚努埃瓦说。

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曾荫权也发表声明,呼吁市民不应将事件投射到菲佣身上。曾荫权表示,不少菲律宾人在香港工作和定居,相信他们和其他香港市民一样对这起事件感同身受,因此希望大家互相扶持,共同渡过难关。

***菲前总统取消香港行

另据菲律宾《问询者报》25日报道,菲律宾前总统埃斯特拉达称,他原本定于本周赴香港度假,但考虑到弥漫在香港民众中的仇菲情绪,他决定取消行程。

“我不会冒这个险(去香港),我知道有一部分香港年轻人对人质被杀事件非常愤怒,”埃斯特拉达在接受采访时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方颖 编辑:刘纯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劲爆的沙滩排球啦啦队美女
夏日即将过去,可沙滩上的运动才刚刚开始!这些沙排拉拉队美女们成为了沙滩上的亮丽风景线。 >> 详细

论坛
航拍美国住宅
不仅有城镇远景、房屋街道近景图片,还有住宅参考价格!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