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英特工在家中浴室遭谋杀 距军情六处总部仅数百米|英安全专家解析菲警察营救人质事件中“十宗罪”|唤醒人体防御系统 美找到癌症克星并有望包治百病|
菲警方自称表现“不丢脸” 劫持现场成观光景点?
2010-08-26 09:26:0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菲警方自称表现“不丢脸” 劫持现场成观光景点?

当地时间8月24日晚,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来到人质劫持事故现场查看情况。

综合媒体8月25日报道,菲律宾总统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8月24日宣布,为悼念在23日马尼拉人质劫持事件中遇难的中国香港游客,25日为菲律宾全国哀悼日。此外,他还表示将对劫持事件展开“彻底调查”,不过,他仍然在为菲律宾警方的营救行动进行辩护。

***总统承诺“彻查”

“我们将对公布于众的一切细节展开彻底调查,”阿基诺三世24日在记者会上说,“这么多人被杀害了,这一结果怎么会让我感到满意?”

菲律宾电视台当天现场直播了阿基诺三世召开的记者会。菲律宾《问询者报》25日则评价说,总统在记者会上显得颇为平静和轻松,他在讲话中列举了菲律宾警方营救行动过程中面对的诸多困难。

阿基诺三世指出,警方等待10个小时后发起行动并无不妥,原因是劫匪门多萨看上去并不像穷凶极恶的歹徒,而警方也相信“这一事件可以和平解决”。阿基诺三世认为,门多萨把人质当作“盾牌”给警方突袭制造了诸多困难。另外,媒体对劫持事件的全程直播也让劫匪通过车载电视准确掌握了警方的一举一动。

“从这次事件中,我们要思考许多问题,”阿基诺三世说,“例如,以后是否应该限制媒体的报道……但我知道,一旦宣布限制采访,媒体将指责我‘封锁消息’。”

***4名警察被停职

据菲律宾媒体报道,菲律宾国家警察署发言人阿格里米洛•克鲁斯25日发表声明称,4名参与处理香港旅游团遭劫事件的警察已被停职。

阿格里米洛•克鲁斯对媒体表示,有关人质事件的调查正在进行当中。据悉,这4人是一个由200人组成的特别武器和行动小组的负责人,该小组参与了此次人质解救行动。

菲律宾人质事件发生后,各界认为菲警方的无能是8名香港游客枉死的关键所在。

曾任法国反恐特别指挥官的盖洛里指出,菲律宾警方缺乏训练和装备,居然还敢贸然行动,置人质性命于不顾。此外,警方谈判专家多次在旅游大巴车门外与劫持者谈判。后者当时神情轻松,甚至将步枪挂在肩上,更数度在车门边向在场的媒体挥手,毫无掩蔽。而这些都是狙击手射杀劫匪的最佳时机,却全部被错过了。

23日的劫持事件一度陷入僵持状态,但在当晚8时左右,情况开始恶化,大巴上突然传出6声枪响,菲律宾籍司机逃下车时,高呼车上人质全数被杀。此时,菲律宾特警才试图攻上大巴营救人质。

此外,菲律宾警方不但没有使用爆破器材或任何先进仪器,反而采用令人难以置信的原始工具:先以大铁锤敲击车窗20多下未果,再出动小卡车辅以绳索企图扯开车门,但绳索居然断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劲爆的沙滩排球啦啦队美女
夏日即将过去,可沙滩上的运动才刚刚开始!这些沙排拉拉队美女们成为了沙滩上的亮丽风景线。 >> 详细

论坛
航拍美国住宅
不仅有城镇远景、房屋街道近景图片,还有住宅参考价格!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