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遭雷击客机乘客回忆惊魂一刻 驾驶员表现出色|伊拉克海域4艘外国商船遭抢劫 2人被捕|英联邦国家纪念太平洋战争胜利65周年|
伊拉克南部海域4艘外国商船遭匪徒抢劫 2人被捕
2010-08-17 08:23:4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海军8月15日表示,持枪匪徒在伊拉克南部港市巴士拉附近海域抢劫了包括一艘美国船只在内的4艘商船。

美国驻巴林海军第五舰队发言人费奇介绍说,8月8日凌晨4时,两名携带AK-47步枪的男子登上了停靠在波斯湾北部一个伊拉克油港的美国“萨加摩尔”号商船,抢劫了船上的电脑、手机和现金等物品,并在大约40分钟后弃船逃走。

费奇表示,在当天凌晨2时开始的两个小时里,另外3艘分别悬挂朝鲜、叙利亚和安提瓜岛国旗的商船也陆续遭到抢劫,目前尚不清楚袭击者的国籍等详细信息。

另据伊拉克港口管理人员阿布德称,伊拉克海军后来在附近海域的一艘船上发现了部分被抢劫的物品,随即逮捕了两名伊拉克人。

费奇还透露,抢劫事件发生地点距离伊拉克另一座港口城市乌姆盖斯尔大约32公里,那里有美国海军和伊拉克士兵重兵把守。事发时,在那里负责常规巡视的美国舰船做出了回应,其中包括一艘导弹驱逐舰。“我们始终保持重兵把守,我们在与伊拉克士兵巡逻时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费奇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

分析人士认为,这些袭击表明,尽管近来伊拉克的政治暴力活动有所减弱,但犯罪率很可能还在攀升。不过,费奇指出,抢劫事件本身并不意味着海湾地区的过往商船开始面临新的安全威胁。7月28日,一艘日本油轮在航行到邻近伊朗和阿曼的霍尔木兹海峡西部海域时发生爆炸,船体严重受损,一名印度船员受轻伤。

巴士拉是伊拉克第二大城市,也是该国最大的港口城市,与乌姆盖斯尔相距不远。2008年,美军的清剿行动结束了那里长达3年的政治冲突和武装暴力,此后巴士拉的安全局势有所缓和。巴士拉还是伊拉克的石油重镇,该地区及其附近省份的石油产量占到全国的70%。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英国最美的十所大学
这是美国白宫吗?还是印度泰姬陵?都不是,这是英国拉夫堡大学。来看看英国最美的大学。 >> 详细

论坛
盘点世界最另类长寿老人
他们人老心不老,每天都在享受生活。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