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遭雷击客机乘客回忆惊魂一刻 驾驶员表现出色|美富翁造仿真“鲨鱼潜艇” 天价玩具可上蹿下跳|英联邦国家纪念太平洋战争胜利65周年|
英联邦国家纪念太平洋战争胜利65周年
2010-08-17 08:23:0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分别于当地时间8月15日举行二战纪念活动,纪念战胜日本65周年,英国首相、加拿大总理和澳大利亚退伍军人协会会长分别出席了活动并致辞。

英国政府在伦敦怀特霍尔街举行仪式,英国首相卡梅伦、王储查尔斯和妻子卡米拉出席了当天的纪念活动仪式。查尔斯和卡梅伦首先向白厅纪念碑敬献花圈,向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亚洲战场上牺牲的3万名英国士兵表示敬意。

仪式开始前,卡梅伦发表讲话说:“英国不会忘记在战争中为保卫国家牺牲的将士们。他们在极端恶劣的环境下作战,目睹了战争的恐怖惨烈。他们中有人在战争中牺牲了生命,还有许多人沦为阶下囚。他们所做的一切正是为保卫我们今天所享有的自由。”

英联邦国家纪念太平洋战争胜利65周年

一名二战老兵为牺牲的战友默默祝福

数百名身穿军装、佩戴勋章的二战老兵参加了当天的纪念仪式。仪式持续了半小时。

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一架二战时期的老战斗机从参加纪念仪式的人们的头顶飞过。加拿大总理哈珀表示:“今天我们在这里纪念在远东战役中牺牲的人们,他们为捍卫自由和民主等真理奉献了自己的生命。”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该国大约1万士兵二战期间在印度和缅甸的战场阵亡。哈珀希望大家缅怀先烈遗志,不忘那些仍驻守阿富汗、海地和苏丹的将士们。

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和一些亚洲国家的退伍士兵及其代表共300余人15日聚集在悉尼市中心的马丁广场,在澳退伍军人协会会长唐·罗的带领下向65年前遇难的同胞敬献鲜花并默哀。

日本政府15日也在东京举行“终战纪念日”追悼仪式,首相菅直人为日本军国主义给亚洲各国造成的伤害表示道歉,同时还表示日本将“永远不再发动战争”。

(来源:中国日报网 张品秋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英国最美的十所大学
这是美国白宫吗?还是印度泰姬陵?都不是,这是英国拉夫堡大学。来看看英国最美的大学。 >> 详细

论坛
盘点世界最另类长寿老人
他们人老心不老,每天都在享受生活。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