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英百万富翁徒手生拽直升机 暴脾气引来牢狱灾|瑞典男子苦等医生不来自缝伤口 反被医院起诉|日本1/6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下 为二战后最差|
英国首相难逃白发魔咒 卡梅伦上任三月即白头
2010-08-06 09:06: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英国首相难逃白发魔咒 卡梅伦上任三月即白头
 
卡梅伦在2009年的时候还是一头黑发(图1)

英国首相难逃白发魔咒 卡梅伦上任三月即白头

2010年,卡梅伦的头发已经明显变白(图2)

英国首相难逃白发魔咒 卡梅伦上任三月即白头

入主唐宁街10号后,卡梅伦的头发明显变得稀疏(图3)

英国首相难逃白发魔咒 卡梅伦上任三月即白头

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和布朗一样是唐宁街首相府白发魔咒的受害者(图4)

英国新任首相戴维·卡梅伦入主唐宁街10号已经3个月,他所推行的新政给英国社会带来的改变尚有待观察,但他自己的变化倒是颇为明显。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5日报道,与几个月前相比,刚刚43岁的卡梅伦明显平添了许多白发,这也使他成为继托尼·布莱尔和戈登·布朗之后,又一位被英国公众见证从黑发变白发的英国首相。

***唐宁街白发魔咒

英国媒体调侃称,唐宁街首相府似乎有个魔咒,那就是入主此地一定会从黑发变白发,而新任首相卡梅伦不幸成为这个魔咒的最新受害者。与刚刚走进唐宁街10号时相比,卡梅伦的一头黑发中明显多了一些银丝。而更糟糕的是,卡梅伦后脑部位也正在逐渐变秃。

事实上,这一点早在3年前就有细心的选民发现了。不过,当时这位保守党领袖尝试过多种发型,以遮挡头发日益稀疏的部位。但是现在,恐怕任何发型都帮不了这位首相了。

在当选英国近200年来最年轻的首相之前,卡梅伦就曾表现出对自己头发变白的担忧。“我有了一些白头发,而且我觉得以后还会变得更多……不管怎么样,这是一个残酷的过程。”

不过,好在卡梅伦并不是第一个头发迅速变白的英国政治家。2007年,当戈登·布朗成为首相时,他仅在双鬓有少许白发,但今年5月离开唐宁街10号时,布朗的头发几乎都变成了灰色。而他的前任托尼·布莱尔的遭遇也没有好多少。布莱尔不仅头发变白,其发际线也后移了不少。这么看来,首相真的不好当。

***头发变白原由

那么,头发迅速变白都是因为压力过大吗?英国人每年在染发产品上要花费50亿英镑,可是到底有多少人了解白发问题呢?英国《每日邮报》的报道称,头发呈灰色(或白色)是由于毛囊缺乏黑色素,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不再产生黑色素,这时新长出的头发就会开始变白。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一过程几乎完全取决于遗传因素,美国甚至有报告称有儿童出生时头发就是灰白色了,也有些人可能会在10岁时就出现白发。此外,长白发也有可能是由于早衰、贫血等疾病引起的。

2005年的一项研究发现,人种差异也是头发变白的原因之一。研究结果称,白人通常会在30岁中期时出现白发,而亚洲人和非洲人出现白发的时间段则多为30岁后期到40岁后期。但对所有人来说,过了30岁以后,每过10年头发变白的几率会增加10%至20%,通常情况下,太阳穴周围的头发最先变白。

与此同时,科学家泰勒•赛迈特表示,压力会使人们头发脱落的速度比平时更快。他认为,现代生活压力让人们头发变白时间比上一代人早了5年。此外,吸烟也会加快头发变白的速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方颖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十大当之无愧的惊艳胜地
世界上很多美景得益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或是人类智慧的结晶。这些胜地都去过了吗? >> 详细

论坛
撩起面纱的中东美女
绝对惊艳!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