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英百万富翁徒手生拽直升机 暴脾气引来牢狱灾|瑞典男子苦等医生不来自缝伤口 反被医院起诉|日本1/6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下 为二战后最差|
吉尔吉斯斯坦军方开火驱散2000名示威者
2010-08-05 21:19:15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据外电报道,5日,大约2000名反政府示威者准备前往吉国首都比什凯克进行示威,到遭到军方封锁道路。军方开火阻止他们前进。

此前报道称,来自吉国东北部伊塞克湖(Ysyk-Kl)城市巴雷克奇(Balykchy)的1000名左右示威者对当前地方政权中的数名成员不满,要求他们辞职,并呼吁让一名地方官员在临时政府中获得实权。

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安全局局长杜伊舍巴耶夫(Dushebayev)认为,示威者中有人持有武器和手榴弹,而这些人的要求如果不得到满足,将有意图强行夺权。

因此,当局派出400名到500名全副武装的士兵,数辆直升机以及军用卡车封锁了通往首都比什凯克的道路,防止示威者们继续前行。

报道称,遭到军方封路后,示威者在路障另一边与军方对峙。最新消息称,军方开火以驱散示威者。目前未知是否造成人员伤亡。

报道此前指,目前还没有证据显示出这次僵局有种族冲突的因素存在。

6月10日起,吉尔吉斯南部爆发大规模种族冲突,并演变为骚乱。大约2000人在冲突中丧生,数千人受伤。30万到40万人受到骚乱影响,沦为难民,逃往邻国乌兹别克斯坦。到6月底,吉国局势才逐渐恢复平静。

(来源:中新网 编辑:李卉)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十大当之无愧的惊艳胜地
世界上很多美景得益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或是人类智慧的结晶。这些胜地都去过了吗? >> 详细

论坛
撩起面纱的中东美女
绝对惊艳!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