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英媒爆卡尔扎伊路线图 阿拟2014年独立安保|言行不一惹非议 奥巴马提前结束周末游|国礼香槟随沉船海中冷藏两世纪重见天日|
美韩军演推出折中方案 航母等只在日本海行动
2010-07-16 09:02:0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据美国媒体7月15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当地时间14日确认美韩黄海联合军事演习不会取消,预计在本月21日两国外长和国防部长会议结束后“很短的时间内”举行。

此次美韩联合军事演习将在朝鲜半岛的东侧(日本海)和西侧(黄海)同步举行,其规模将超过每年例行的“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内容以包括对潜训练在内的海上演习为主,但也会执行空中任务并演练应对不同情况的成套反应,两军都将派出先进的战舰和武器参与。

驻扎在日本横须贺军事基地的美国第七舰队“乔治·华盛顿”号核动力航母也将出动,预计会和宙斯盾驱逐舰以及核动力攻击艇等王牌战斗舰艇参加在日本海的演习,但不会前往可能刺激中国神经的黄海。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杰夫·莫雷尔当地时间14日在五角大楼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有关这次军演的规模、任务和程序还需要等到7月21日才能最终确定,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和国防部长盖茨那一天将在首尔会见韩国政府官员,双方届时将敲定最后的细节。莫雷尔拒绝透露联合军演的具体时间,只是说在会议结束后“很短的时间”里就将举行。

这次联合军演的主要目的显然是在“天安”舰事件后警告朝鲜。莫雷尔说:“这次的演习属于防御性质,但它将向朝鲜传递出明确的威慑讯息,表明美国坚定不移协助韩国自卫的立场。”

韩国海军“天安”号警戒舰今年3月26日在韩国西海(黄海)巡逻时沉没,造成46名官兵丧生。由多国专家组成的调查团认定“天安”号是被朝鲜小型潜艇发射的鱼雷击沉的。尽管朝鲜矢口否认,但韩国6月4日将“天安”号事件的调查结果正式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安理会在7月初通过主席声明谴责这起袭击,但未明确指出朝鲜就是幕后凶手。

为了教训平壤,美韩原本计划6月底在黄海举行军事演习,但中国通过外交途径和在东海举行实弹演习表达强烈反对,称美韩此举不仅会加剧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还将危害中国的安全利益。美韩随后以技术理由将黄海军演推迟,媒体此后曾先后传出这次军演将被取消、将会改在朝鲜半岛南部海域举行的消息。

不过五角大楼7月14日最终打破了这些传言,确认军演照旧,但演习地点将从只在黄海而改为在黄海和日本海同时举行。军事专家分析称,美国航母等核心战斗力弃黄海前往日本海,这显然是华盛顿和首尔为了避免刺激北京拿出的折中方案。

对于中国的抗议,莫雷尔14日强调,此次军演是在公海举行,有关训练的地点、时间、规模、方式以及投入兵力这些问题的决定“都应由而且只应由”美国独立做出。五角大楼此前曾表示,美韩无意因为这次军演而招致中国的忧虑。

(来源:中国日报网 董玮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看世界美女标准的进化史
审美标准会随着时间变换而改变,看看上世纪初以来对于美女认定标准有的发展轨迹吧。 >> 详细

论坛
盘点世界十大神偷大盗
美国“赤脚神偷”哈里斯·穆尔日前被捕,他的传奇经历再一次引发了人们对神偷大盗的好奇。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