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英婚龄最长夫妇牵手77年恩爱如初 年龄之和208岁|美国公司推出微电流抗衰老面霜 神奇效果遭质疑|希拉里称女儿婚礼令其与克林顿紧张不安|
英媒泄露卡尔扎伊路线图 阿富汗拟2014年实现安保“自立”
2010-07-19 08:56:5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英国媒体7月18日的报道称,北约驻阿富汗联军撤退的时间表已经大体出炉。根据《独立报》获得的一份秘密文件,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希望阿安全部队能在2014年底完全接过保家卫国的重担,驻阿英军预计在2015年之前撤离。

7月20日在喀布尔将举行阿富汗问题国际大会,英国《独立报星期日版》的记者提前看到了这份会前经由联合国系统发给与会国的文件。这份文件称,国际社会对卡尔扎伊想让阿安全部队在2014年底“领导并负责该国安全任务”的目标表示了支持,阿富汗政府将“根据具体情况”分阶段让安保重任从联军逐步转移到阿安全部队身上。卡尔扎伊计划在本次国际大会上宣布这项决定,称这是进入由“阿富汗人自己领导、和平和司法公正的时代的转折点”。

据悉,阿富汗政府和国际社会计划开始评估每个省的安全局势,在2010年底就将启动有关任务转移的工作。英国外长黑格几周前曾暗示驻阿英军可能在2014年撤走,而这份文件的曝光则首次证实英军的撤出时间。目前英军在阿富汗驻扎大约9000人,是在当地数量仅次于美军的外国部队。英国军方一名高级官员证实这份文件是英军撤出阿富汗的重要时间表,“国际社会已经做好了准备,那就是在2014年撤出”。

根据《独立报》获得的这份文件,国际社会“将继续提供必要的帮助来维护阿富汗的安全,在培训、设备和金融支持每个层面都将支持阿富汗安全部队承担保卫国家的责任。”阿富汗政府也将在促进透明选举、让放下武器的武装分子融入阿富汗社会、改善偏远地区的交通条件和治理腐败等问题上积极采取行动。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英国外长黑格以及来自70多个国家的高官都将出席这次会议。希拉里当地时间18日下午已经先抵达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她将会见巴领导人并敦促该国与阿富汗进行更密切的合作以剿灭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的极端分子,还将宣布美国政府将提供给巴基斯坦的援助。

距离2014年年底还有4年半的时间,阿富汗的安全局势近期出现恶化趋势。6月份对北约联军来说是2001年阿富汗战争爆发以来死伤最惨重的一个月,共有103联军士兵丧生。本周末有4名英军士兵在阿富汗死亡,在阿丧生的英军士兵的总数达到322人。

此外,阿富汗西部法拉省的一座监狱7月18日清晨发生爆炸,1名守卫死亡,11名囚犯成功逃脱。据当地政府官员介绍,由于缺乏资金,有347名囚犯被关在这个只能容纳86人的监狱里,其中既有武装分子也有普通囚犯。“而被关押的武装分子不知怎么把炸药带到了监狱里,爆炸非常强烈。”

塔利班的一名发言人已经宣布对这起袭击负责,称这是为了救出被关押的 “圣战者”,他还声称武装分子打死了15名看守。2008年6月,塔利班曾在南部的坎大哈市实施一场经过精心策划的劫狱行动,当时有近900名囚犯逃走。

(来源:中国日报网 董玮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他们如此打扮自己的宠物狗
美国加州西好莱坞举行了一场狗狗时装秀,众多宠物狗身着时装在主人的引领下步上T台。 >> 详细

论坛
世界最富王室排名新鲜出炉
美国《福布斯》杂志日前盘点了世界最富有的15个王室家族2009年的收支情况。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