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英婚龄最长夫妇牵手77年恩爱如初 年龄之和208岁|美国公司推出微电流抗衰老面霜 神奇效果遭质疑|希拉里称女儿婚礼令其与克林顿紧张不安|
随沉船海中冷藏两世纪 国礼香槟重见天日再吐芬芳
2010-07-19 08:53:0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随沉船海中冷藏两世纪 国礼香槟重见天日再吐芬芳
 
香槟酒(资料图片)
 

据法国媒体7月18日的消息,一批约有230年历史的珍贵香槟酒日前在波罗的海一处沉船遗迹中被发现。它们极有可能是法国国王路易十八当年送给俄罗斯宫廷的贵礼,虽然在海水中躺了两个多世纪,但“重见天日”后打开依然是酒香扑鼻,口感绝佳。

7名瑞典潜水员7月6日从芬兰和瑞典之间的阿兰德岛下水,在水下55米一座古沉船的残骸处找到了这批酒。潜水队的负责人克里斯蒂安·埃克斯特罗介绍说:“当时能见度很低,连一米之外都看不清楚。我们在水下无法确定这艘船的名字,所以找到上面的一瓶酒带回以确定年份。”

但是潜水队员万万没有料到,这瓶酒竟然是法国最著名的Veuve Clicquot香槟。根据历史记载,这款Veuve Clicquot香槟最早在1772年酿造,第一批产品存放10年后才出厂,所以这批酒不会早于1782年面世。“但它也不会是在1788到1789年之后出厂的,因为这款酒在那时法国大革命爆发后就停止生产了,”埃克斯特罗透露。

据悉,这批酒极有可能是两个世纪前法国国王路易十八送给俄罗斯宫廷的礼物,因为生产商Moet & Chandon只在那批酒的软木塞上做了个独特的弧线设计,却没料到它们最终因为运送船只沉没而被埋藏在海中两个多世纪。“我们已经联系了这批酒的生产商,他们目前有98%的把握肯定这就是当年那款Veuve Clicquot。我们已经把样品送回让他们进行最后的鉴定,”埃克斯特罗说。

寒冷的海水和黑暗的环境为这批失踪多年的香槟提供了完美的保存环境。芬兰品酒师埃拉·克伦威尔-摩根介绍说,虽然在海水中被浸泡了200多年,但是上岸后被打开时它竟然还能冒出滋滋的气泡,而且口感和味道都非常出色。

这瓶香槟呈美丽的暗金黄色,气味非常浓烈,混合了烟草、葡萄、白色水果、橡木和蜂蜜酒的香气。“这口味让我感到惊奇,虽然带些酸气但非常甜美……我在冰箱里放了一杯,每5分钟就要去闻闻那气味,我简直无法相信它在水下待了这么多年。”

克伦威尔-摩根估计,这批酒被拍卖的话每瓶起拍价至少要在50万瑞典克朗(约合49万人民币),“而由于这些酒属于法国国王路易十八,成交价可能还要翻好几番”。

为了保存这批香槟,瑞典潜水员并没有再次下水将其它酒瓶全部带回地面,而是依然让它们待在原处,不过具体地点已经被当成机密保护了起来。这批Veuve Clicquot香槟是目前历史最悠久的依然可饮用的香槟,之前的记录属于去年在伦敦被打开的1825年产的Perrier-Jouet香槟。

(来源:中国日报网 董玮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他们如此打扮自己的宠物狗
美国加州西好莱坞举行了一场狗狗时装秀,众多宠物狗身着时装在主人的引领下步上T台。 >> 详细

论坛
世界最富王室排名新鲜出炉
美国《福布斯》杂志日前盘点了世界最富有的15个王室家族2009年的收支情况。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