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大胆狂徒偷飞机越境逃脱 美警方羞愤誓擒“赤脚飞贼”|英美名校向布朗递橄榄枝 英前首相或重返校园任教|意大利运钞车侧翻洒落200万欧元 过往司机哄抢|
英国女王53年后再访联合国总部 呼吁世界保持和平与繁荣
2010-07-08 09:08: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英国女王53年后再访联合国总部 呼吁世界保持和平与繁荣
1957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第一次在联合国总部联大会议厅发表讲话。(资料图片)

英国女王53年后再访联合国总部 呼吁世界保持和平与繁荣
7月6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联合国总部联大会议厅发表讲话。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现年84岁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当地时间7月6日访问了坐落于美国纽约的联合国总部,这是她时隔53年后再次到访联合国总部,也是她34年后再次踏足纽约,尽管她在1976年到访纽约时便被授予了“纽约荣誉市民”称号。

伊丽莎白二世在联合国总部联大会议厅发表了讲话,并与联合国官员以及许多国家驻联合国大使进行了会谈。之后,她在89岁的丈夫英国菲利普亲王陪同下前往纽约世贸大厦遗址“零地带”(Ground Zero)敬献了花圈。2001年9月11日世贸大厦遭遇恐怖袭击时,有67名英国公民不幸遇难。

在“零地带”,纽约官员向伊丽莎白二世简单介绍了世贸大厦遗址的修复与保存工作,以及为纪念全体遇难者而正在修建的两个巨型水池。伊丽莎白二世随后接见了当初参与救援的消防人员和部分遇难者家属。此外,她还出席了在附近汉诺威广场举行的英国追思园开园剪彩仪式。

6日早些时候,伊丽莎白二世在联合国总部发表讲话时敦促联合国在应对全球性威胁的过程中发挥表率作用,并推动国际社会向持久和平与繁荣的目标前进。

“在过去60多年的时间里,联合国已经帮助人类创建了一种共同应对全球性威胁的国际体系,现在联合国面临的挑战是如何保持这种领导能力,以便继续为人类的安全、繁荣与尊严提供保障。”

1957年,年仅31岁的英国女王第一次在联合国总部联大会议厅发表讲话,当时联合国只有82个成员国。如今,联合国已有192个成员国。伊丽莎白二世对此深有感触地说:“我亲眼见证了联合国从一种高高在上的精神理念转变成为一种维护普世利益的现实力量的过程,这一过程对于联合国本身来说也是一项非凡成就。”

6日傍晚,在纽约访问了整整5个小时以后,伊丽莎白二世一行从约翰·肯尼迪国际机场乘专机飞回英国首都伦敦。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日本相扑运动员的真实生活
相扑学徒们每日生活一成不变:早上五点训练到十一点,暴食后睡觉是他们增肥的最佳方式。 >> 详细

论坛
最难娶的美女富豪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