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大胆狂徒偷飞机逃脱 美警方誓擒“赤脚飞贼”|英美名校向布朗递橄榄枝 英前首相或再任教授|意大利运钞车侧翻洒落200万欧元 过往司机哄抢|
德国90岁纳粹战犯去世 逃过法院审判自称不记得杀人
2010-07-08 09:05:4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6日报道,数月前遭起诉的90岁德国纳粹战犯阿道夫?施托姆斯上月已在家中去世,他也因此逃过了法院对他的审判。“纳粹猎人”西蒙?维森塔尔列曾将他列在“最应被通缉的纳粹战犯”名单中的第4位。

负责该案件的德国检察院检察官布伦德尔日前介绍说,施托姆斯于6月28日病死于自己位于杜伊斯堡的家中,但死因不详。德国检察部门去年11月17日向杜伊斯堡法院提起诉讼,指控曾担任纳粹党卫军士兵的施托姆斯在1945年参与杀害58名匈牙利籍犹太劳工。

法院文件显示,1945年3月29日,施托姆斯与其他一些士兵在奥地利一个叫德意志舒岑(Deutsch Schuetzen)的村庄将57名犹太劳工带到一处树林,在拿走劳工身上的贵重物品后,强迫他们跪在一座坟墓旁,并将他们射杀。

“嫌疑人和其他党卫军士兵残忍地从背后将这些劳工射杀,”法院文件上写道。有希特勒青年团的成员作证称,目睹了施托姆斯向这些犹太劳工开枪。

另外,施托姆斯第二天还用同样的手段射杀了另外一名因过度劳累而无法行走的劳工。遇害者当时与其他100名劳工正从德意志舒岑赶往附近的村庄哈特堡。

据介绍,施托姆斯案件能够水落石出,全因奥地利一名研究纳粹战争犯罪的大学生的检举。这名学生在翻阅一些资料后,察觉到一些相关线索,并迅速向警方报案,而后警方才展开调查。

审理本案的一些检察官认为,施托姆斯受纳粹理念蛊惑,认为他杀害的犹太人“价值低下”,而战后隐姓埋名在铁路站台担任管理员工作的施托姆斯则称,他根本不记得自己曾杀过人。

***相关链接——“纳粹猎人”西蒙·维森塔尔( Simon Wiesenthal)简介

西蒙·维森塔尔,这个曾先后被关进12个集中营的犹太人,因为战后单枪匹马追捕纳粹,被称为“纳粹猎人”。

西蒙·维森塔尔1908年12月31日出生于乌克兰。二战期间,他在集中营里饱受摧残。虽然他和妻子最终死里逃生,但失去了其他亲人。战争结束后,作为人数不多的幸存者,维森塔尔开始了对纳粹战犯的持久追捕。1947年,他在维也纳成立了犹太文献中心。半个多世纪以来,维森塔尔对有纳粹历史的罪人穷追猛打,无论被拥戴、被诽谤,甚至遭到人身攻击,他都从未放弃。

西蒙·维森塔尔跟踪调查了6000多起纳粹案件,让1100名战犯被绳之以法。正是他追踪到长期逍遥法外的纳粹军官阿道夫·艾希曼,并通报给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最终让这个战争罪犯受到了应有的惩罚。西蒙·维森塔尔于2005年9月去世,享年96岁。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方颖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日本相扑运动员的真实生活
相扑学徒们每日生活一成不变:早上五点训练到十一点,暴食后睡觉是他们增肥的最佳方式。 >> 详细

论坛
最难娶的美女富豪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