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俄媒:中国护航编队可能面临激进组织威胁

2009-01-09 14:18:26

在“武汉”号导弹驱逐舰的带领下依次航行的4艘商船 新华社记者朱鸿亮 摄

  1月6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抵达亚丁湾海域,正式开始护航。图为在“海口”舰上所拍商船呈一字纵队,在军舰护送下前行。中新网孙自法 摄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国海军1月6日开始首次在亚丁湾对中国商船进行护航。据报道,此次护航的目标是四艘中国商船,它们分别是“河北翱翔号”、“观音号”、“哈尼河号”和“晋河号”。其中,“观音号”是中国香港商船,护航线路是从亚丁湾东部海域到达曼德海峡入口,总计行程大约550海里。俄媒认为,索马里海盗老巢已被一伙名为青年党(Al-Shabaab)的激进分子占据,他们是“基地”组织的在索马里的分支。而他们才是各国海军要面对的真正威胁。

  俄《观点报》1月6日报道,这个被称为“索马里基地组织”的青年党(Al-Shabaab)已占领了位于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以北400公里的海滨小镇霍比奥,那里被认为是海盗的老巢。青年党在索马里的宗旨是建立伊斯兰教义。俄报文章说,中国向亚丁湾派出三艘战舰,这在近几个世纪还尚属首次。如果说战舰会面临各种潜在威胁,那青年党则是实实在在的威胁。

  此前,青年党(Al-Shabaab)曾帮助解救过被海盗劫持过的“天狼星”号巨型油轮,但该组织发言人同时表示他们不是专门为了打击海盗,而是为了钱。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王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