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英国央行下调利率50个基点 创历史新低

2009-01-09 08:46:03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1月8日报道,为了进一步遏制经济衰退,英国央行当天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50个基点至1.5%,这是该行自1694年成立以来的历史最低水平。

  英国央行在一份声明中称:“英国经济目前正在经历异常严峻的衰退……企业和消费的信心明显下降……英国的全球贸易表现可能是相当一段时期以来最为疲软的。”因此,央行决定“进一步采取措施以增强信贷市场的流动性”。

  英国央行自去年10月以来已经多次调整利率,降幅累计达到350个基点。鉴于目前的利率已经是历史最低,英国央行再次降息的空间已经不大,依靠调节利率来刺激经济的传统方法接近极限,政府在未来必须寻求其它工具和手段。(环球在线:董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