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今举行 豪华阵容研判新形势 | 图:奥巴马提名里查森为商务部长人选 | 威尼斯遭遇20年来最大洪水 全城瘫痪 | 美国网络暴力第一案的思考 |
美汽车“三巨头”愿拿1美元年薪

网友评论  条   2008-12-05 06:35:29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3日报道,为了促使国会划拨360亿美元紧急贷款挽救命悬一线的美国汽车制造业,通用公司首席执行官(CEO)里克·瓦戈纳、克莱斯勒公司CEO罗伯特·纳尔代利和福特公司CEO艾伦·穆拉利在近日纷纷表示,他们愿意以1美元的年薪为代价,换取政府支持。

  除此之外,穆拉利表示将削减公司管理层的年终分红,而瓦戈纳则要大幅削减公司高层的年薪。福特、通用和克莱斯勒这三家公司号称“底特律三巨头”,曾经叱诧美国汽车制造业,但是受此次金融危机的影响,这三家公司遭受重创,三位CEO表示如果国会不从7000亿美元救市基金中划拨贷款给他们的话,公司将不得不在新年前进行大幅度裁员,并关闭一些工厂。

  针对“三巨头”的请愿,国会中对他们持同情态度者似乎为数不多,议员们对汽车制造业积怨已久,微词颇多,他们质疑这样的临时紧急贷款是否能从根本上解决汽车制造业的问题。

  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克里斯托弗?多德曾对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的高层表示,美国汽车制造业所面临的困境“很大程度是自己造成的”,不过他也表示:“在我们经济前景如此脆弱的时刻,我们必须尽我们所能来确保稳定。”

  此前有报道称,克莱斯勒和通用两家公司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准备申请破产保护,并已制定了破产应急计划。 (环球在线:梁杉)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