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川消融威胁生存环境 美将北极熊列为濒危物种
[ 2008-05-16 07:44 ]


冰川消融威胁到北极熊生存环境



舐犊情深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全球变暖导致北极冰川融化并威胁到北极熊的生存环境,因此美国内政部5月14日宣布,美国将北极熊列为《濒危物种法》中的“受到威胁物种”。

据美国媒体5月15日报道,在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内政部部长德克•肯普索恩用幻灯片向公众展示了过去30年以来北极冰川消融的图表,并表示北极熊正面临着在不久的将来灭绝的危险。肯普索恩引用科学家们的研究结论说,冰川的减少将使北极熊的数量比本世纪中期时减少三分之二,也就是说,人类会失去1.5万只北极熊。1960年以来,阿拉斯加至格陵兰岛区域内的北极熊数量大约翻了一番,已经从1.2万头增长至大约2.5万头,但是科学家们预测在未来这些动物的数量会有明显的下滑。

美国的科学研究显示,由于生存环境的压力,生活在哈德逊湾西部地区的大约1.5万头北极熊在未来几十年中将会面临灭绝的危险。肯普索表示,冰川消融、滥捕滥猎以及能源发展等活动都会使北极熊的生存受到威胁。

据悉,北极熊一般以海面冰层为捕食海豹的平台,如果海面冰层消失,这些动物将被迫转向陆地,而在那里它们将变成无能为力的“猎手”。随着冰层的融化,北极熊不得不漂游更长的距离去捕食海豹,因此许多北极熊因冰块间隔的距离超过了它们的游泳能力而被溺死。这些残忍的事实更是激发了人们对北极熊命运的关注。 (董楠)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