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动物园人工喂养新生北极熊 再造小“明星”
[ 2008-01-10 10:2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德国纽伦堡动物园的一只四月大北极熊宝宝,因为母熊“薇拉”受到打搅后非常不安,园方担心小北极熊的安全,已将它和母熊分开,将以人工喂养。

据台湾媒体报道,纽伦堡动物园的另一只母北极熊“威尔马”本周可能已将它的两只幼熊吃了,园方担心发生同样的事情,乃决定将受惊不安的母熊和它的小熊分开。

这只获救的小熊可望成为去年柏林动物园遭母熊弃养的小宝宝“可努”一样的超人气明星。去年柏林动物园将“可努”救出后代之以人工喂养,使它成为吸引全球目光的动物明星。现在它已一岁大,体重超过两百公斤,不复去年可爱模样,但好莱坞一家动画电影公司已与园方进一步洽谈有关“可努”担纲演出动物片的事。

纽伦堡市政府新闻处说,该市动物园的母北极熊“薇拉”,因受到一名爬上围篱拍照的摄影记者打搅,开始显得很不安,口里叼着小熊,在它生产小熊的人工洞穴四周走来走去。

园方说,“薇拉”可能因为受到打搅,感觉没有养育小熊的安全环境,才会叼着小熊不停地踱来踱去。

该市府新闻处说,兽医为分开的小熊体检表示,熊宝宝非常强壮健康,母熊在受惊前克尽母职,把它养育得很好。

纽伦堡动物园未能主动介入帮助另两只可能已被吃掉的小熊,引来各方不满与批评,也引出一个话题:被母熊弃养的小熊,到底是应该人工哺育或听任其自生自灭?

北极熊之类的猛兽在幼兽生病或弃养时,通常会把幼兽吃掉。纽伦堡动物园坚持不以人工哺育方式拯救“威尔马”的两只熊宝宝,日前在它们的专属区就再也看不见它们的踪迹,管理员推断是被母熊吃掉了。

不过,由于工作人员至今无法进入威尔马的兽围,并不能百分之百确定小熊已被吃掉。(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夏亚)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