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有了孩子,独一代才真正长大成人!|英粉刷匠秀与首相搂脖合影 赞卡梅伦随和友善|巴基斯坦女星印度杂志“嗮”裸照 国内骂声一片|
财经>消费旅游
无锡:构建智慧旅游城市平台
2012-02-13 07:35:00      来源:新华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2011年,无锡市旅游局将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创新旅游营销手段、优化旅游管理模式、增强旅游核心竞争力作为推进智慧旅游工作的主要目的,主要抓了五项工作:

一是拟定了关于推进智慧旅游建设的具体政策,设立“智慧旅游”建设引导资金,完成智慧旅游建设规划和实施计划。

二是组织物联网研究院、神州数码、卓易科技等组成的技术团队,深入龙寺生态园、灵山景区等景区,从智慧旅游建设规划、方案和项目实施等给予具体指导。

三是整合和拓展无锡旅游商务网、资讯网的功能,实现两网数据平台的统一和功能的拓展,开展包括“导游助手”、“计调好帮手”手机客户端以及游客DIY自主设计行程在内的个性化服务功能设计。

四是启动无锡旅游手机客户端建设项目,开发苹果和安卓系统两个版本的手机客户端软件,实现旅游宣传营销、交通导引、商务预定、即时旅游信息获取、游程体验、朋友共享等功能。

五是推进景区餐厅的智慧化示范建设。龙寺生态园完成景区全景监测系统、客流统计分析系统和电子门票系统和短彩信推送业务系统的一期工程。进入规划实施阶段二期工程包括旅游商品溯源、智能农业、基于GPS定位的真人战队CS游戏等。灵山景区编制“智慧灵山”的总体规划和实施计划。此外,无锡的餐厅物联网系统包括餐桌触摸屏点菜、互动小游、酒水条形码和食物安全识别,已在多家餐厅投入商用。

2012年,无锡智慧旅游建设工作的重点是建设一个平台,完成两个项目,实现三个示范工程。

建设旅游一站式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整合全市信息资源,建立开放式、高灵活性、服务全行业和游客的一站式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实现全市旅游综合信息同步对接、发布、更新,并可通过手机客户端、触摸屏等进行预订服务。

两个项目:即智慧旅游数据处理中心和智慧旅游手机客户端。上半年完成智慧旅游手机客户端软件设计;下半年完成承担数据集中、交换、挖掘、分析和分发功能的智慧旅游数据处理中心。

三个示范工程:包括智慧景区、智慧酒店、智慧旅行社等示范工程,是无锡探索实践“智慧旅游”的标杆。智慧景区示范工程将高度集成最新管理理念与技术成果,通过智慧门票、电子导游、客流预警、负荷监控、如影随形等系统,实现景区资源优化使用、生态环境有序开发和保护、游客满意度提升与效益最大化;智慧酒店示范工程将现代计算机技术、融合统一的现代通讯、控制技术和建筑艺术优化组合,建成投资合理、安全、节能、高效、舒适、便利、灵活的新一代酒店;智慧旅行社示范工程是将最新互联网、物联网技术和旅行社业务完美结合,通过“智慧计调”、“智慧同业分销”、“智慧导游助手”、“智慧客户管理”、“智慧旅行社内部管理系统”等平台,提高工作效率,顺利实现旅行社的转型升级。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男女之间不可思议的报复
男男女女可要注意了!千万别小瞧情感关系的处理。有时候对方的报复可能让你招架不住哦! >> 详细

论坛
NBA宝贝热辣舞姿(图)
NBA赛场上拥有最牛的球员,也拥有最值得骄傲的性感宝贝,给球迷们带来轻松愉悦的享受。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