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有了孩子,独一代才真正长大成人!|英粉刷匠秀与首相搂脖合影 赞卡梅伦随和友善|巴基斯坦女星印度杂志“嗮”裸照 国内骂声一片|
财经>股市基金
卓越曝“错价门”:商家擅自删除订单惹质疑
2012-01-19 08:46:00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卓越曝“错价门”:商家擅自删除订单惹质疑

商铺:价格遭人恶意篡改

卓越:商家自己标价格,将给予消费者补偿

低价网购红菇,付款一周后却被强制删除订单。昨日,市民何先生反映,自己去年年底从卓越亚马逊上订购了一批红菇,结果不仅没收到货,最后连订单都被删除。对此,提供红菇的商家表示,货物价格被人恶意篡改,而卓越亚马逊则称,价格自始至终都由商家自己标注。

卓越网上买便宜红菇

昨日,消费者何先生致电记者称,去年12月8日,他在卓越亚马逊网上找到一家名为“方家铺子”的商铺,发现市场价几百元一盒的红菇在这家店铺仅售22元一盒。当即,他便下订单买了5盒。“之后我又问过朋友,他们告诉我这个价格很实惠,我也对比了其他网站的价格,发现的确便宜。”

于是,何先生又再次登录网站,准备多订购几盒,“前后也就十几分钟,价格却涨到了29元一盒。”他表示,尽管红菇的价格有小幅上涨,但跟市场价相比还是便宜很多,接着他又下了第二笔订单,并支付了870元。

随后,何先生的邮箱里收到了来自卓越亚马逊的邮件,邮件上显示何先生订购的红菇“现在有货”,预计送达日期是2011年12月10日至2011年12月16日间。

付款一周后订单消失

不料一周后,他却收到了“方家铺子”发来的短信,短信告知称因亚马逊系统有误,商品价格被人恶意篡改,无法为何先生按网站当时显示的价格发货。

更让何先生吃惊的是,自己之前在卓越亚马逊上的两笔订单也不见了踪影,“订单被删了,连订单号都查不到。”他表示,事发后,自己赶忙联系卓越亚马逊,但对方客服给出的答复是会联系商家处理此事。没过两天,何先生又惊讶地发现,“方家铺子”在卓越亚马逊上消失了。

律师称订单出合同生效

昨日,记者致电“方家铺子”的客服。工作人员表示,网店之所以在卓越网上消失,是因为已被卓越亚马逊强制关闭。至于店铺被封的原因,客服称不清楚。她表示店铺曾出现过标价22元一盒的红菇一事,“我们的商品被人恶意改价。”

而卓越亚马逊则解释称,该商家是卓越网第三方商铺,货物的价格是由商家自己标注。当红菇被标低价一事发生后,商家给顾客发短信称,物品价格被人恶意篡改,把责任推到卓越网身上,而卓越网未对此店价格做过改动,于是便采取强制措施关闭了该网店,“对于消费者的损失,卓越网将按照一定原则给予赔偿,订单低于200元的将全额退款,然后赔付消费者相应的金额,超过200元订单全额退款后只能赔偿200元。”

而何先生则表示,自己至今未收到客服关于此事赔偿的电话。

对于何先生遭遇,律师王丰昌表示,消费者可要求商家继续履行合同或向卓越亚马逊提出索赔,“消费者是跟卓越网签订的合同,至于卓越网跟第三方经销商什么关系,消费者无须了解。”

他同时指出,卓越亚马逊的订单协议中部分约定属于霸王条款。“卓越亚马逊在用户提交订单后会给消费者发一封邮件。邮件中称,只有通过电子邮件通知消费者产品发出时,卓越和消费者之间的订购合同才成立。”王律师表示,此约定实属霸王条款,根据合同法相关规定,消费者跟商家的订单生成即意味着买卖合同生效。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男女之间不可思议的报复
男男女女可要注意了!千万别小瞧情感关系的处理。有时候对方的报复可能让你招架不住哦! >> 详细

论坛
NBA宝贝热辣舞姿(图)
NBA赛场上拥有最牛的球员,也拥有最值得骄傲的性感宝贝,给球迷们带来轻松愉悦的享受。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