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有了孩子,独一代才真正长大成人!|英粉刷匠秀与首相搂脖合影 赞卡梅伦随和友善|巴基斯坦女星印度杂志“嗮”裸照 国内骂声一片|
财经>股市基金
十大机构预测大势:中阴杀跌存玄机
2012-01-19 08:40:00      来源:中国证券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广发证券:60日均线构成压力 快速暴涨后阴跌概率加大

从今天走势看,一阳指后连续阴跌的可能性较大,在昨日大涨过后,今天尚处调整初期,仓位较重的投资者仍可择机减仓,保住反弹成果,弱市之中,现金才是硬道理。

承昨日大涨惯性,股指早盘试图冲高,但60日均线对股指起到较大的心理压制作用,虽然昨日受养老金获准入市及央行释放流动性等多重因素鼓舞而大涨,但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企业的生存环境将更为艰难,单纯的流动性改善只能带给市场短暂的反弹,中长期走势则有赖于经济的发展状况,昨日投资者将目光集中于流动性改善之上,经济增速减缓则在中长期压制股指表现。

我们在昨日《增量资金驰援当心股指一日游》中提醒投资者,“弱市中的大盘往往以缓跌急涨的方式完成反弹,在经济增速减缓对企业经营产生负面影响的初期,股指完成底部构筑的几率不大,急速上涨中不宜再行追高,反可借此大幅上涨对过重的仓位予以清理”,从今天走势看,一阳指后连续阴跌的可能性较大,在昨日大涨过后,今天尚处调整初期,仓位较重的投资者仍可择机减仓,保住反弹成果,弱市之中,现金才是硬道理。(广发证券)

金百灵投资:后续买盘减弱导致调整 资金维稳意图犹存

虽然周二A股大涨,但多头的做多激情犹存,市场抛售意愿不强。受此影响,A股市场在今日依然出现微幅高开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2298.83点开盘,小幅跳空高开0.46点。与此同时,涨停板开盘的个股多多,中国远洋等个股更是持续涨停,如此就形成了较强的示范效应。故A股在开盘后一度涨升,上证指数最高摸至2311.58点。但可惜的是,由于量能释放过急,市场担心后续跟风买盘能否形成,所以,大盘冲高受阻,最低探至2281.2点。不过,毕竟市场趋于活跃,所以,个股行情仍乐观,进而推动着大盘企稳。

由此可见,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在早盘,多头一度有做多的冲动,主要体现在两点,一是在周二大涨的背景下,没有出现较多的获利抛压,所以,A股微幅高开,说明多头的承接能力强。二是中国远洋等龙头品种继续大涨。但可惜的是,由于多头使用的先锋缺乏增量资金的认可度,毕竟多头使用的先锋是有色金属股等强周期性品种,而在经济下行周期,强周期性品种的业绩弹性不佳,这就说明后续买盘将明显减少,这不利于大盘的企稳回抽。百临全息金融博弈模型也显示出增量资金对有色金属股持有一定的戒备心理,如此的特征就说明了A股难有大的作为。不过,毕竟时近年底,资金维稳意图犹存,所以,指数在午市后仍有望维持着相对强势的格局。但在操作中,由于可操作性的降低,建议投资者暂宜观望,不宜追涨而加大仓位比例。(金百灵投资)

世基投资:2300点如期承压 短线市场仍有整固要求

欧债危机继续出现缓和迹象,西班牙和意大利国债拍卖收益率连续第二日下降,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法国总统萨科齐、欧盟领袖统一采取行动来阻止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发生。不过伊朗局势依然扑朔迷离,法国正在极力推动欧盟对伊朗实行石油禁运德国和英国也持相同立场,这将加剧伊朗局势的紧张程度。国内方面,管理层继续向市场传递维稳信号,监管层或将推动QFII总体额度上限增加,12月52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下降也给市场带来一些不稳定因素。受内外复杂因素的综合影响,今日两市如期呈现震荡趋势,沪综指反弹在2300附近承压震荡。隔夜美欧股市继续反弹是刺激早盘两市小幅高开的主要原因,沪综指开盘短暂震荡之后快速冲高,2300整数关再被多头踩在脚下,不过2300交量则是略有萎缩。

盘面看,今日蓝筹股走势分化,题材股则是局部活跃。蓝筹方面,有色、水泥、金融板块继续成为领涨主力,而医药、酿酒、食品、农业、煤炭等板块则是给指数带来一定的拖累。题材方面,今日稀土永磁 、太阳能、航天军工、核电等概念表现活跃,但是创业板、电子支付、传媒、环保等概念则是大面积回调 ,这给市场人气带来一定的打击。今日盘面走势如期分化,赚钱效应不甚突出,这将给指数的反弹施压。

目前看,欧债危机、伊朗局势将成为影响国内市场最重要的外部因素,投资者依然不可放松对其的警惕情绪。国内方面,管理层继续高举维稳的大旗,但是诸如鼓励长线资金入市等措施对市场的短期影响多属心理层面,投资者依然期待货币政策的进一步放松。技术上看,经济昨日暴涨之后今日指数弱势回调也在预期之中,沪综指反弹在2300附近承压,KDJ、MACD等技术指标发出一定的背离迹象,预计指数短线仍有震荡整固的要求,短线回调重点关注2240附近的支撑。操作上,控制仓位为主,建议轻仓过节。(世基投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男女之间不可思议的报复
男男女女可要注意了!千万别小瞧情感关系的处理。有时候对方的报复可能让你招架不住哦! >> 详细

论坛
NBA宝贝热辣舞姿(图)
NBA赛场上拥有最牛的球员,也拥有最值得骄傲的性感宝贝,给球迷们带来轻松愉悦的享受。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