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有了孩子,独一代才真正长大成人!|英粉刷匠秀与首相搂脖合影 赞卡梅伦随和友善|巴基斯坦女星印度杂志“嗮”裸照 国内骂声一片|
财经>股市基金
春节长假持股还是持币?
2012-01-19 08:51:00      来源:东方网综合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今天距春节长假还有两个交易日,投资者持股还是持币过节呢?业内人士表示,持股还是持币应因人而异、因股而异,中长线投资者可持股过节,短线投资者可持币过节。鉴于节后A股走势难以乐观,投资者半仓持股过节较稳妥。

春节长假持股还是持币呢?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沪综指2132点是"养老金"底,始自2132点的本轮反弹没有结束。纵观A股20多年的春节行情,春节前周K线收阳的16次,概率超过七成。而在这16次中只有4年节后低开,其余均是高开。鉴于春节前后行情乐观预期,投资者持股要比持币过节好一些。

深圳智多盈赖戌播表示,春节前夕投资者持币还是持股,其实这个问题不能一刀切,应该因人而异、因股而异。如果投资者是短线交易为主,每天市场都存在获利机会,大可不必冒长假期风险持有短线品种;若投资者是中线波段甚至长线投资为主,根本不存在持股还是持币过节的问题。

金百临咨询秦洪表示,尽管昨日两市主要股指跌幅不大,但小盘股加速下跌趋势并未扭转,这加剧了投资者持币还是持股过节的分歧。秦洪认为,投资者持股还是持币,其核心在于对后市走势的看法。如果看好春节后A股市场走势,那么持股过节是上策。如果认为A股市场节后难有作为,就没必要为赌节后开门红而加大仓位。

持股或持币理由是什么?

李大霄表示,春节期间没有出重大利空的惯例,而且国外评级炸弹也已经引爆,长假期间外围市场出现大跌可能性不大。与此同时,百姓养老金是不可以亏损的,南方某省养老金获准入市的时点,可以说是A股市场长期投资起点。投资者应该先于地方养老金进场,用余钱买一些养老金拟介入的蓝筹股,以迎接这一轮中级别的反弹行情。

赖戌播表示,要看短线交易为主还是中线甚至长线投资为主。对于长线投资者而言,自然不存在持股还是持币的问题;如果投资者以短线交易为主,投资者大可不必冒长假期风险持有短线品种;而对于中线波段交易投资者而言,目前阶段可考虑半仓持股,毕竟A股反弹两周就结束的概率偏小。

秦洪表示,,当前A股出现了典型的结构性泡沫特征。一方面是银行、煤炭等传统产业股的低估值,另一方面则是微利股、垃圾股和小盘股的高估值。在当前国内外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传统产业股成长空间不宜乐观。此外,长假期间外围市场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鉴于A股市场中短期趋势难言乐观,节前两个交易日投资者不宜追高入货。

持股行业个股以及持仓比例

李大霄表示,考虑到养老金将买入绩优蓝筹股,投资者可用余钱先于养老金介入。介入板块包括金融、化工、煤炭、家电、建筑等。中小板和创业板估值偏高小盘股,尽管跌幅较大仍没有估值优势,投资者暂不宜介入抢反弹。

赖戌播表示,投资者半股半币过节较稳妥。如果投资者选择持股过节,可依据风险偏好决定持仓品种和比例。如果投资者选择持股过节,建议不要轻易重仓,持仓品种以超跌绩优蓝筹为主,参与可能出现的年报业绩浪行情,并注意回避中小盘绩差股、重组题材股、食品饮料和生物医药等跌势未止板块个股。

秦洪认为,中短线A股走势不宜乐观,投资者应尽量降低仓位,以轻仓位应对不确定后市,持币过节将获得更大主动权。节前低仓位适配一些袖珍小盘成长股,资源类低估值蓝筹也可跟踪。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男女之间不可思议的报复
男男女女可要注意了!千万别小瞧情感关系的处理。有时候对方的报复可能让你招架不住哦! >> 详细

论坛
NBA宝贝热辣舞姿(图)
NBA赛场上拥有最牛的球员,也拥有最值得骄傲的性感宝贝,给球迷们带来轻松愉悦的享受。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