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有了孩子,独一代才真正长大成人!|英粉刷匠秀与首相搂脖合影 赞卡梅伦随和友善|巴基斯坦女星印度杂志“嗮”裸照 国内骂声一片|
财经>消费旅游
规模跌破警戒线基金急寻解决方案
2012-01-09 11:07:06      来源:证券时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截至去年底,914只基金中,有64只基金资产规模不足1亿元,规模最小的3只基金全部跌破5000万元的警戒线。如果资产规模持续不足5000万元,相关基金公司将向证监会报告,并尽力提高规模。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最新公布的基金资产规模显示,受股市大跌和新基金巨额赎回等多重因素影响,“迷你”基金数量大规模增加,更有多只基金资产规模跌破法规划定的5000万元“警戒线”。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相关基金公司正抓紧突围以摆脱危险区,一方面积极和老持有人深度沟通以稳住持有人心态,另一方面力图通过持续营销等手段吸引新资金申购。

天相投顾统计显示,截至去年底,914只基金中共有287只资产规模不足5亿元,占比达到31.4%,而在2010年底时,703只基金中有150只规模不足5亿元,占比只有21.34%。一年时间小规模基金占比上升了10个百分点。

此外,截至去年底规模不足2亿元的迷你基金达到141只,占比为15.43%。有64只基金资产规模不足1亿元,规模最小的3只基金宝盈中证100、长信标普100和国联安红利基金,去年底资产规模分别只有0.47亿元、0.47亿元和0.48亿元,全部跌破5000万元的警戒线。盛利配置、景顺大中华、天治趋势精选、国投新兴、浦银收益、长盛环球、天治双盈、泰信优势、天弘永定等基金资产规模虽然勉强超过5000万元大关,但均低于6000万元,同样面临随时跌破警戒线的风险。

“我们的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资产规模过低一方面是本身发行规模就不大,另一方面市场也不好,最根本原因是市场造成的。”上海一家中小型公司国际业务部总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资产规模持续不足5000万元,公司监察稽核部会向证监会报告,并想办法提高规模。

根据《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第四十四条的规定,“开放式基金的基金合同生效后,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不满两百人或者基金资产净值低于五千万元的,基金管理人应当及时报告中国证监会;连续二十个工作日出现前述情形的,基金管理人应当向中国证监会说明原因和报送解决方案。”

因此,5000万元也被不少人认为是公募基金的清盘线。“实际上,公募基金并不存在因规模过小而清盘之说,但规模过小确实会出现流动性问题。”上海一家小型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表示。据悉,该公司旗下已经有基金跌破5000万元的警戒线,公司监察稽核部门将会向会里汇报。

“从公司层面来说,我们主要从两方面着手尽快扩大规模,一方面我们将与现有客户进行深入沟通,将我们的投资计划向他们及时反馈,得到认可,争取不继续大规模赎回;另一方面公司会通过持续营销吸引潜在客户申购,毕竟现在市场点位较低,从中长期来看,目前是较好的入市时机。”上海这家小型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表示,从监管层的态度来看,不希望出现极端情况,我们也会尽力把规模做上去。

宝盈基金公司市场部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将会积极寻求通过持续营销等措施摆脱警戒线。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男女之间不可思议的报复
男男女女可要注意了!千万别小瞧情感关系的处理。有时候对方的报复可能让你招架不住哦! >> 详细

论坛
NBA宝贝热辣舞姿(图)
NBA赛场上拥有最牛的球员,也拥有最值得骄傲的性感宝贝,给球迷们带来轻松愉悦的享受。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