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有了孩子,独一代才真正长大成人!|英粉刷匠秀与首相搂脖合影 赞卡梅伦随和友善|巴基斯坦女星印度杂志“嗮”裸照 国内骂声一片|
财经>消费旅游
美景+美食,追根溯源乌江涪陵榨菜品质源头之旅
2012-01-09 10:16:33      来源:宁夏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2012年1月7日,伴随着中国首届榨菜文化美食节在涪陵易家坝广场盛大召开,作为本次文化美食节的重要一环,当天由媒体及网友们组成的近百人探秘队,在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陪同下,乘坐大巴前往涪陵八卦村青菜头基地及涪陵榨菜集团华富榨菜厂现代生产线参观。

我们的探秘之旅第一站是来到位于长江畔的乌江涪陵榨菜的青菜头(榨菜原材料)种植基地――八卦村,进入八卦村,我们立刻被这神秘的美景吸引住了。漫山绿油油的青菜头,在一层薄薄的雾中,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清香,沁人心脾,犹如进到的世外桃源。 

美景+美食,追根溯源乌江涪陵榨菜品质源头之旅

和当地的菜农详谈,才了解到,这种烟雾缭绕的环境,不仅仅是好看,而且是塑造涪陵榨菜独有口味重要原因,重庆涪陵位于北纬30度线左右,这里长期被浓浓大雾笼罩,大雾成为天然的“大棚”,为青菜头的生长提供了恒定的温度和湿度,因此,涪陵的青菜头相比别的地区更加肥嫩,肉质也特别致密,面对这样的原生态美食,我们也忍不住生吃起青菜叶来。

美景+美食,追根溯源乌江涪陵榨菜品质源头之旅

不只是美景,这里还有希望和幸福,当天正好有一对新人,选择种植基地为婚纱照地点,在美景的衬托下,记录自己的幸福,真是青菜头绿来江水绿 ,榨菜飘香名长江!

美景+美食,追根溯源乌江涪陵榨菜品质源头之旅

从八卦村出来后,我们便赶往榨菜厂区,继续追溯乌江涪陵榨菜的品质之源。去往工厂的路上,就有闻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是一家拥有国际化生产线的现代产业化企业,其先后耗巨资从德国进口全自动万吨级高精生产线,虽然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然而,当我们真正进入到工厂内部时,还是被这家工厂的现代化和自动化程度所震惊。

美景+美食,追根溯源乌江涪陵榨菜品质源头之旅

进入这个工厂,印象最深的就是干净,整个榨菜的生产过程全部在一个封闭的生产车间进行,所有进入的人员必须换上工作服,穿上鞋套,“入乡随俗”,我们一行人也换上了鞋套,跟随讲解人员一起进入内部进行探秘。

美景+美食,追根溯源乌江涪陵榨菜品质源头之旅

一行人参观了包括自动淘洗脱盐设备、自动计量包装设备、巴氏杀菌设备等现代化设备,乌江涪陵榨菜工厂的现代化生产线和自动化的中央控制系统更是让大家大为赞叹:生产线如此现代化,这么大的工厂,居然看不到几个工人。据乌江涪陵榨菜工作人员介绍,为了适应现代化竞争,及现代化生产,乌江涪陵榨菜集团为此投入400万美金,建造了这条生产线及十万级除菌的制作环境,是目前国际最先进的榨菜生产线。

美景+美食,追根溯源乌江涪陵榨菜品质源头之旅

小小的榨菜竟然可以做得如此精密,过去印象中的手工作坊式生产被目前洁净卫生、现代化的生产线所接替,涪陵榨菜的高科技和高安全保障,让所有一共参观的人感到惊叹。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男女之间不可思议的报复
男男女女可要注意了!千万别小瞧情感关系的处理。有时候对方的报复可能让你招架不住哦! >> 详细

论坛
NBA宝贝热辣舞姿(图)
NBA赛场上拥有最牛的球员,也拥有最值得骄傲的性感宝贝,给球迷们带来轻松愉悦的享受。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