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有了孩子,独一代才真正长大成人!|英粉刷匠秀与首相搂脖合影 赞卡梅伦随和友善|巴基斯坦女星印度杂志“嗮”裸照 国内骂声一片|
财经>消费旅游
市场不买账基金2012发行计划缩水
2012-01-09 11:07:05      来源:证券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市场不买账基金2012发行计划缩水

2011年基金公司的发行宏伟大计遭遇熊市洗礼,2012年基金公司定出的发行计划更“靠谱”了,去年初那种动辄发行8只、10只的宏大目标不复存在。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多数基金公司计划今年发行2到3只新基金,因此今年或将有180只左右新基金面世。也有部分基金公司还未订出发行计划,“猫冬”态度明显。

今年或发180只左右新基金

虽然开年首周就有10只新基金在售,但业内普遍预测,若A股市场维持目前状态,新基金发行数相对去年将有10%以上的缩水,以平均每家公司2至3只新基金发行计划,今年将有180只左右新基金面世。

证券时报记者采访多家基金公司了解到,多数基金公司今年的发行计划在3只左右,绝大多数基金公司的发行计划较2011年有所收缩。目前市场情况下,发行节奏必然放缓,这是基金公司市场人士的一致观点。“虽然今年的计划还未完全订出来,但我们不可能保持去年的发行速度。”去年发行了7只新基金的一家基金公司人士表示。甚至有一家大型基金公司,自去年四季度开始就没有发行新基金,也暂停了新产品的上报,而且今年的计划也还未拟订出来。

“对于2012年,公司给出的方案都比较谨慎,对小公司来说,明年第一大规划是不亏损,其次才是规模上的衡量。”上海一家小基金公司人士无奈表示,目前不少公司都缩减了产品发行规划,原因之一是今年渠道自身会有调整,其次是去年的表现使大家无法乐观。

不过,也有部分基金公司发行计划并未缩减。广州一家大型基金公司副总经理表示,今年产品规划数为5只,基本上和2011年持平,主体思路是完善公司产品线。深圳一家大型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表示,目前该公司计划上半年发行3只基金,下半年发行还要看市场环境。

2011年发行新基金少的基金公司,今年有加速发行趋势。一家去年没有新品面世的基金公司内部人士表示,今年该公司的规划是“保2争3”。去年发行3只新产品的大型基金公司,今年的计划是推出5只新基金,而5只新基金的产品也已基本成型。而另一家更换了董事长和总经理的基金公司也表示,今年的产品规划定为“保3争4”。此外,华夏基金股权问题尘埃落定,今年应该也将有多只新基金面世。

不少新成立基金公司将今年的发行计划定在3只左右。“我们准备专户和公募两条腿走路,2012年将努力多发行新基金。”深圳一家新成立的基金公司人士表示。

基金更重练好内功

相对去年“我为新基金狂”的状态,今年基金业明显冷静很多,计划在销售渠道、持有人服务、产品设计上练好内功。

产品设计的重要性受到基金业的普遍重视。据上海一位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表示,2011年新基金发行较多,主要是因为多渠道审批刺激,让所有基金公司都积极申报,尽量将每一通道都打满,但遭遇到股债双杀让不少基金公司措手不及,不仅新基金发行困难,更有3只新基金获批已经超过6个月还未进入发行期,“未来可能不会为了‘打满’而‘打满’。”这一思路得到不少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的认可,纷纷表示新基金会根据公司整体规划和市场情况有步骤地申报,而且将产品创新放在重要位置。

还有人士认为,在产品发行上要更市场化。兴业全球基金公司副总经理杨卫东就明确表示,推什么产品的出发点在于是否“好做”而非是否“好卖”。而深圳一家基金公司总经理也表示,发行基金产品要与市场相结合,推出适合当前市场环境的基金产品,这才是对投资者负责。

“我们的主要思路是一方面将产品线完善,将保本基金、QDII、分级债券基金等必备品补充完善;另一方面,我们今年对新基金发行不设规模要求,只要成立即可,不会给予高激励来冲规模。”上述广州基金公司副总经理表示。而这也基本成为了不少基金公司的主要思路。

除了在产品上练好内功,在新基金发行渠道上,不少基金公司也在寻求突破。深圳一家基金公司人士表示,过去主要依靠银行代销的基金销售模式已走到尽头,但新的、好的基金销售模式又未出现。“我们目前思路是尽量打通各种渠道,和各类第三方机构联系,也计划和淘宝网等合作开设网上直销店。”她表示,新销售渠道可以增加一个和投资者交流的平台,也能促进基金销售,多尝试才能寻找出未来基金销售格局,这也是未来的突围之路。

深圳一家基金公司总经理曾表示,虽然新基金是发一只亏一只,但是新基金是“种子”,只有“种子”多了才能在春天获得大收获,因此基金公司在冬天里守望。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男女之间不可思议的报复
男男女女可要注意了!千万别小瞧情感关系的处理。有时候对方的报复可能让你招架不住哦! >> 详细

论坛
NBA宝贝热辣舞姿(图)
NBA赛场上拥有最牛的球员,也拥有最值得骄傲的性感宝贝,给球迷们带来轻松愉悦的享受。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