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有了孩子,独一代才真正长大成人!|英粉刷匠秀与首相搂脖合影 赞卡梅伦随和友善|巴基斯坦女星印度杂志“嗮”裸照 国内骂声一片|
财经>消费旅游
花旗:新兴市场2012年能涨三成
2012-01-09 10:12:39      来源:上海证券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尽管新兴市场过去一年的表现不佳,但花旗和摩根士丹利等机构近期都表示,看好2012年这一市场的表现。

花旗的分析师上月称,根据现金持仓等指标看,新兴股票市场到2012年年底可能上涨近三成,至少有28%的涨幅。

花旗认为,对各大基金现金持仓和股票仓位配置等指标进行的研究表明,新兴股票市场2012年会有较好的表现。花旗称,这些指标是预判股市后市走势的更敏感指标。

根据花旗的调查,当前大多数基金都“低配”新兴股票市场资产;另外,专注于新兴股票市场的基金的平均现金持仓比例为2.6%左右,低于9月份的3.2%。

花旗驻纽约的全球新兴市场策略师丹尼斯说,上述数字说明,尽管新兴股票市场现在的人气不旺,但未来有相当大的给投资人带来“正面惊喜”的空间。

“场外有大量的现金可以增持新兴市场股票。”花旗在上月的一份最新报告中写道。

花旗和EPFR联合编制的数据显示,根据资金流动和股指表现看,在2001年、2002年、2008年和2011年,专注新兴市场的股票基金都出现了资金净流出,同期MSCI新兴市场指数都是下跌的。而在资金净流入的7年中,该指数都出现了上涨。

截至2011年11月,新兴市场股票基金累计净流出412亿美元资金,为十年来第二大资金流出量。但花旗的丹尼斯认为,这并没有影响该行对于新兴市场2012年良好表现的信心,因为资金流是相对较为滞后的指标。

巧合的是,同样在上月,摩根士丹利也大幅调升了新兴市场和亚洲股市的投资评级。

根据大摩在上月初的一份报告,其将新兴市场和亚洲股票的配置建议提升至 “最大限度超配”,为2008年10月以来头一遭。

摩根士丹利首席新兴市场、亚洲策略师加纳说,预计MSCI新兴市场指数2012年年底将上涨至1210点,而MSCI不含日本的亚太指数将涨到530点左右。

大摩的分析师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全球经济格局发展的最大特征,就是以亚洲/新兴市场为中心的全球经济的“痛苦重生”。基于此,该行认为,亚洲和新兴市场股市“仍处于盈利驱动的长线多头市场”。记者 朱周良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男女之间不可思议的报复
男男女女可要注意了!千万别小瞧情感关系的处理。有时候对方的报复可能让你招架不住哦! >> 详细

论坛
NBA宝贝热辣舞姿(图)
NBA赛场上拥有最牛的球员,也拥有最值得骄傲的性感宝贝,给球迷们带来轻松愉悦的享受。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