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有了孩子,独一代才真正长大成人!|英粉刷匠秀与首相搂脖合影 赞卡梅伦随和友善|巴基斯坦女星印度杂志“嗮”裸照 国内骂声一片|
财经>中国经济
中国移动全球开发者大会12月在穗盛大召开
2011-12-12 10:35:0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1129,中国移动广东公司(简称广东移动)在广州举办新闻发布会,对外正式宣告,2011年中国移动全球开发者大会”将于1214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盛大召开。中国移动首次向全球开发者吹响创新“集结号”,届时预计将会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精英开发者超1000人,更有多个知名风投持数十亿资金鼎力助阵。

据悉,此次大会将是今年以来由国内运营商主导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移动互联网盛会,不仅汇聚行业主管单位、运营商、互联网企业、开发者、平台厂商、终端厂商和风投等人士,同时主办方中国移动更将为开发者精心准备了诸多高新服务飨宴,全力打造成一次全球开发者的创新“嘉年华”,共同促进移动互联网发展全面迎来“开发者时代”。

全球开发者的“嘉年华” 亮点纷呈规模空前

踏入2011年,移动互联网呈现爆发式增长,业界各大论坛峰会更是此起彼伏。时至年底,中国移动再次吹响“集结号”,以“开放、合作、汇聚创新的力量”为主题,规模空前地举办“2011年中国移动全球开发者大会”。

据介绍,中国移动经过多番紧密筹备、整合资源优势,全方位为开发者呈现移动应用商场“开放、合作、共赢”三位一体服务平台的魅力,使得大会亮点纷呈,让开发者体验到前所未有的移动信息化服务的力量。届时,中国移动不仅将携游戏、阅读、音乐、视频、位置、电子商务、动漫、物联网和互联网九大业务基地首度集体亮相,向开发者提供涉及多个能力使用的开放平台;此外,还将发布MM云服务,包括远程培训、技术支撑、测试服务、数据分析、资金引入、开发者就业六个方面,支持开发者进行移动互联网应用创新

最令1000多名精英开发者瞩目的是,中国移动全球开发者大会还将吸引数十亿的风投资金,并为开发者提供宣传、销售、计费、结算分成等一条龙的服务体系,共同打造移动互联网产业的能力创新生态圈。

据悉,大会还将有众多新应用产品第一次闪耀亮相。其中包括中国移动新一款客户业务使用的融合通信平台“飞信+”,与会人员将可在现场抢先体验新一代飞聊的无限精彩。此外,数十款全球顶级应用也将在大会隆重首发。

中国移动致力推动“开发者时代”的到来

移动互联网热潮席卷,在终端和技术大变革的背景下,移动互联网产业已进入平台竞争阶段,对应用非常渴求,从而使应用开发者日益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此,中国移动早就洞察到开发者群体的成长将是移动互联网发展的力量源泉。

因此,中国移动率先全面展开“为开发者服务”的系列举措。中国移动打造绿色、安全、诚信的移动应用商场,挖掘明星开发者,为客户提供精品应用;联合团中央在全国举办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为开发者构筑起低成本零风险的“梦工厂”。通过诸多行动,中国移动逐渐完善了以客户和开发者为中心的移动互联网服务体系,而此次中国移动开发者大会的举办,更是中国移动“客户为根、服务为本”理念和移动互联网开发者服务经验厚积薄发的体现。

据介绍,在全球开发者大会正式举办之前,中国移动九大基地还将在上海、江苏、浙江、四川、辽宁、湖南、福建、重庆等多个省市,面向各个层面的应用开发者举办多场沙龙活动,为大会预热,以吸引更多开发者的踊跃参与。在刚刚结束的香港电信展上,中国移动互联网基地成功举办了名为“开放、合作、汇聚创新的力量——中国移动应用开发者研讨会”的沙龙活动,受到了国内外开发者和开发企业的热捧。

随着移动互联网大潮的掀起,以及中国移动等运营商对开发者的扶持和服务,开发者迎来了春暖花开的好时代。对此,李开复曾表示,移动互联网也会经过PC互联网的三个阶段:门户与工具,娱乐社交游戏,消费与视频,在2010年移动互联网已经基本完成了门户与工具的布局,目前娱乐社交及游戏类应用正在快速成长。“开发者应该抓住趋势,用更轻、更快的方式进行创业”。

对于国内开发者而言,创业成功不再遥不可及,并且还将开始走向国际化市场。中国移动正联合日本、韩国相关运营商举办三国开发者大赛,在本次会议期间,还将公布三国开发者大赛优秀应用的获奖者名单。本次会议也吸引了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运营商和开发者广泛关注与支持,这也将是国内开发者“走出去”的机会。

作为年度行业内最具影响力的移动互联网技术盛会之一,可谓盛况空前。广大市民和移动互联网发烧友也有机会获取免费门票:即日起至125,在大会官方网站(http://dev.10086.cn/cgdc),凡注册成为开发者社区网友即有机会获取大会门票,与全球顶尖移动互联网开发者精英面对面交流。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男女之间不可思议的报复
男男女女可要注意了!千万别小瞧情感关系的处理。有时候对方的报复可能让你招架不住哦! >> 详细

论坛
NBA宝贝热辣舞姿(图)
NBA赛场上拥有最牛的球员,也拥有最值得骄傲的性感宝贝,给球迷们带来轻松愉悦的享受。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