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有了孩子,独一代才真正长大成人!|英粉刷匠秀与首相搂脖合影 赞卡梅伦随和友善|巴基斯坦女星印度杂志“嗮”裸照 国内骂声一片|
财经>保险
平深整合渐入佳境 深发展贸易融资迎来新机遇
2011-11-14 16:49:04      来源:中国经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10月25日,深发展拿出了今年三季度成绩单。从业绩上看,供应链金融的发展对该行的负债业务具有明显促进作用。前不久,深发展董事会还通过了发行200亿金融债扶持小微企业的方案。深发展高层认为,监管部门出台的一系列支持小企业融资政策和该行调整信贷结构的方向相吻合,尤其是深发展贸易融资下的供应链金融业务,已在小企业融资方面颇具优势。

深发展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陈伟说,“截止到第三季度末,我们的贸易融资余额比去年增长了22%,贸易融资客户也有25%的增长,且不良率非常低。未来深发展将一如既往地提升客户的服务,规范销售管理,拓展小微贷款,推广交叉销售。”

差异化服务中小企业

在货币政策紧缩、信贷额度减少的情况下,深发展贸易融资对中小企业发挥着重要作用。据深发展相关人士介绍,该行的贸易融资专门针对中小企业的信贷业务,以专业的供应链金融,将风险考察的重点由中小企业自身实力转移到其所依托的贸易背景,实现对其资金流和物流的有效控制,化解中小企业信贷业务表面的高风险特征。

事实上,深发展的贸易融资业务起步早,在同业中具备领先优势。2000年,深发展广州分行试水“供应链金融”成功,2005年专业化的“供应链金融”业务酝酿全行推广,2006年,正式推出“供应链金融”业务。目前,深发展的“供应链金融”业务整合数十项产品服务,能够向供应链节点的任何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今年前三季度,“我们在贸易融资客户数量增长方面,从去年年初7000多户增加到现在的1万多户,小微业务也是今年夏天的时候建立起来。我们通过贸易金融给小微企业的业务增长已经接近了100%。” 深发展行长理查德说。

此外,面临同业的快速复制,深发展凭借自创的“自偿性贸易融资评级体系”,建立了绝对的“领先专家优势”,有效防御来自同业的业务复制与市场争夺,获得市场的高度认可。从行业、客户、产品等方面同步推进。

在行业覆盖上,深发展从汽车、钢铁等优势行业向食品、粮油、化肥、工程机械陆续拓展;客户数量和层次上,根据该行三季报,截止2011年9月末,该行贸易融资客户数9,517户,较年初增加1,905户,增幅25%,其中包括近60家产业链核心企业,例如宝钢、美的、东风日产等。

同时,深发展也注重产品创新,先后推出了池融资、进口付汇理财、对公金卫士、现金管理、交易市场会员融资、订单融资、经销商建店融资、定活通等一系列创新产品。

基于成熟的经营经验、完善的业务体系,深发展的贸易融资业务实现了多年的快速增长,2009年、2010年及2011上半年授信余额同比增幅分别为41.25%、43.12%、49.16%,截至2011年三季度,该行贸易融资余额2,136亿,较年初增加381亿,增幅22%;不良率0.20%,较年初下降0.09个百分点,继续维持在较低水平。

在结构上,深发展国内贸易融资占比一直保持在92%以上,带动总额快速增长;而国际贸易融资占比虽低但保持较快增速,2009年、2010年及2011上半年国际贸易融资授信余额同比增幅分别达到46.26%、70.71%、64.39%。2011年三季度,该行国际及离岸贸易融资较年初增幅达52%,余额达194亿。

整合带动贸易融资业务

基于深发展与平安银行的整合,深发展将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天津等22个经济发达城市拥有369家营业网点。同时,平安集团所拥有的3800余分支机构及营销服务部门也将为两行提供支持服务。

深发展高层认为,深发展和平安银行两行整合后,对贸易融资业务发展意义重大,除了营业网点覆盖面扩大、市场份额大幅提升之外,平安集团强大客户资源对深发展的贸易融资业务也有相当大的支持。

目前,平安集团共有超过6000万个人客户和200万公司客户,两行整合后深发展将覆盖到平安集团约80%的客户群,同时,整合后深发展银行将与平安集团旗下子公司进行合作,而这些将为整合后的深发展提供丰富的潜在客户资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男女之间不可思议的报复
男男女女可要注意了!千万别小瞧情感关系的处理。有时候对方的报复可能让你招架不住哦! >> 详细

论坛
NBA宝贝热辣舞姿(图)
NBA赛场上拥有最牛的球员,也拥有最值得骄傲的性感宝贝,给球迷们带来轻松愉悦的享受。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