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壳牌称英北海漏油量达1300桶 环保组织很担忧|韩美53万人联合军演 朝鲜警告战争一触即发|看1小时电视折寿22分钟 每天看6小时少活5年|
财经>股市基金
期货专家:期货咨询在期货创新业务中排首位
2011-08-17 16:45:55      来源:和讯期货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期货专家:期货咨询在期货创新业务中排首位

会议现场

8月16日下午,由和讯网主办的2011年商品秋季投资策略沙龙在泛利大厦11层召开会,来自国内近十家期货研发部负责人及媒体等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对当前国内外大宗商品走势及期货热点进行了精彩交流讨论,并着重对即将推出的期货投资咨询业务对行业发展的影响做了专门讨论。

对未来商品走势的研判

银河期货研究中心副主任付鹏表示对于今年下半年大宗商品走势格局的研判,从大的局势来讲还是属于牛市的一个末端,整体处于分化的状态,各种大宗商品之间此消彼长关系很明显。应该说不会再呈现2009年和2010年下半年很单纯的全市场的上涨关系,商品之间的关系会更明显一些。

新湖期货副所长冯洁认为农产品可能是未来投资的热点。无论是玉米、大豆还是小麦,近两年库存消费比在整个全球来讲是次低位或最低位,库存很紧张,有些已经在粮食安全8%以下。大豆在短期内不会剧烈上涨,但更多的是缓慢的,不断上涨的慢牛行情,下半年看好大豆这个品种。

宏源期货研究中心总经理马春阳表示白糖继续冲高的动能在衰减。白糖现在的价格已经创出新高,最近有所调整,整体来看无论从供给还是需求角度看,它现在处于颈平衡的局面,2011年处于需求旺季结束的过程,继续冲高的动能在衰减。

格林期货金融研究院长于军礼表示下半年原油会缓慢爬向100美元上方,目前来看中国经济没有什么问题,对于能源化工市场还都是乐观的。

瑞达期货研究中心总监徐志谋表示铜的基本面比较好,下跌空间有限,整体还将会高位运行,策略上还是坚持6.5万左右下方适当买入。

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讨论

在关于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讨论中,胡俞越表示,咨询业务在期货业几大创新业务中排在第一位,紧随其后可能还有其它相关业务,比如境外经纪业务、资产管理业务,他个人认为还是应该有自营业务。“最懂期货的期货公司不能做期货是很尴尬的。”胡俞越说。咨询业务推出后先不指望它能赚钱,更需要关注它与哪些业务相关联、相协调或相捆绑后可以带来的新业务模式。

中粮期货总经理助理韩奇志表示,风险管理顾问服务里可以给客户提供外盘的咨询,研究分析服务里含有项目管理以及提供资讯的平台,交易顾问服务方面可以在程序化交易和软件方面做一些突破。

国投中谷期货副总经理杜峰举例说,比如有一些产业企业提出付费参与培训的需求,但期货公司目前无法收取这种培训费。而期货投资咨询业务推出后,产业客户的培训以及它的组织设计、绩效考核等这些成熟的模式都可以帮助期货公司从大型央企身上赚取培训费用。

瑞达期货研究中心总监徐志谋表示,投资咨询业务要给客户量身打造一些比较有个性化的东西,形成产品化。另外可以对客户进行分级,比如有的客户希望提供现货价或期现价差,有的客户甚至需要期货公司去引导并明确他的实际需求,从而以分级的差异化来促进营销和推广。

宏源期货研究中心总经理马春阳表示,投资咨询业务推出之后,对技术创新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例如一些阳光私募,对信息的要求不是特别高,但对通道对接、量化投资研究的要求特别高。这就要求期货咨询部门在量化投资的研究基础上与基金产生对接,从而通过分成的方法产生间接的收益。

格林期货金融研究院长于军礼表示,风险管理顾问、研究分析、投资交易顾问是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三个方面,他个人更重视投资交易顾问。从具体收入来源上可以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与券商研究所类似的分仓手续费收入,二是从客户的实际投资收益中收取一定比例的顾问费,三是未来资产管理业务、期货基金、自营等方面者都会成为交易顾问的收入土壤。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你见过这么萌的睡姿么?
猫妈妈搂着小猫咪睡得香喷喷,小狗枕着个矿泉水瓶子睡得那么婀娜,太萌了! >> 详细

论坛
让男人爱到疯狂的女人私处
女人最能引诱男人的10大私处,也是男人最想爱抚的十个部位,让男人爱到疯狂。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