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美国副总统与特勤局的交易:收租金同时要保护|信贷危机让70万英国人在家养鸡下蛋|卡梅伦度假遇尴尬 服务员不识泰山态度冷淡|
财经>中国经济
“环球文化大使”全球启动仪式
2011-08-02 10:32:08      来源:新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友好文化节驻华使节霓裳展演暨“环球文化大使”全球启动仪式

2011年7月30日,由中国国际友好文化节组委会、中国传媒国际集团、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友好文化节”驻华使节霓裳展演暨“环球文化大使”全球启动仪式于北京盘古七星酒店莲花厅隆重举行,来自百余个国家的驻华使节以及相关中央部委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领衔本届“环球文化大使”中国大区赛评审团的著名电影导演张艺谋、著名民族文化专家宝向新、著名艺术家叶星生也在启动仪式上与公众见面。

“环球文化大使”全球启动仪式

中国国际友好文化节组委会14年来致力于国际间的友好往来,肩负着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推向世界,与世界优秀文化相融合的崇高使命。多年来,通过组委会不懈的努力,得到了来自各国驻华使馆驻华使节的高度赞誉和肯定,同时也为民间外交搭建了一个高端的交流平台,为国际社会了解中国和中国走向世界搭建起一座友谊的桥梁。为了进一步深化友谊,全面展示、推广全球各地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2011年8月起将全面启动一项崭新的文化盛事“环球文化大使”中国大区赛,这也将成为中国国际友好文化节今后每年开展的常驻项目。

“环球文化大使”全球启动仪式

“环球文化大使”活动是经国际模特行业协会专业认证机构授权,由北京强盛投资有限公司和北京创世晨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并得到中国环渤海湾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影视资源有限公司、中国玄元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世纪天歌影视控股有限公司等鼎力支持,面向全球公开选拔民族文化代言与推广形象大使的国际顶级赛事,于2011年8月正式启动。

“环球文化大使”全球启动仪式

大赛以发掘、展示全球各地最美的民俗文化为宗旨,并积极致力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全球范围内的推广,意在打造文化内涵与观赏性兼具、高规格的文化世博盛典。通过世界各地、各民族参赛选手的精彩呈现,将为世人奉上一席文化与艺术的饕餮盛宴,让世界全面了解一个在欣欣向荣中蓬勃发展的中国,进而促进不同国家、地区间的文化交流,增进不同种族、国籍、宗教背景下的文化沟通与理解。

“环球文化大使”全球启动仪式

中国国际友好文化节组委会秘书长崔永安,塞舌尔共和国驻华大使菲利普 勒加尔,中国环渤海湾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小朋,著名电影导演张艺谋,北京强盛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健,环球文化大使组委会秘书长张岩,共同担任了“环球文化大使”全球启动仪式的启动嘉宾。在众人的注目下,嘉宾们将红酒徐徐注入刻有“环球文化大使”字样的龙形冰雕内,宣告“环球文化大使”全球系列赛事正式拉开帷幕。

“环球文化大使”全球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来自3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身着本国民族服饰分为3组进行了霓裳展演,以“时装走秀”的方式精彩演绎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民俗风情,令在场观众深切感受到民族艺术超越历史、国境和语言的独特神韵。“感受、悦动、博爱、融合”四个版块诠释了国际间的友好交往进程,其中还融入了组委会热心公益、关爱女性健康的公益主题“I LOVE ME”。

“环球文化大使”全球启动仪式

为表达对本次活动的祝福,国画艺术大师殷凤珍更是以纸团作画笔现场挥就了一幅17米长卷,吸引了在场每一位中外友人的目光,她将中华大地的山水之美、中国书画浓厚的艺术感染力表现得淋漓尽致。

“环球文化大使”全球启动仪式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内容、形式多样,其中融入了56个兄弟民族在各自发展过程中创造的各具特色的民族文化,它们成为中华文明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成为“环球文化大使”中国大区赛发掘与探寻的文明宝库。

携着美好的期待与祝福,“环球文化大使”中国大区赛的舞台向世界敞开。大赛将通过语言、音乐、舞蹈及其他多种民间艺术形式的精彩诠释,向世界全面展示底蕴深厚、浓郁独特的各地民俗风情。人与世界在此达成和谐的互动,真正达成本次大赛“让世界懂你,让你更懂世界”的理想。

“环球文化大使”全球启动仪式

作为对2012“中塞文化年”的献礼,“环球文化大使”终极决赛将于“印度洋上的明珠”、美丽的群岛国家塞舌尔举行。多国驻华使节和外交官将出席决赛现场,并为入围选手担任客座评审,真正达成大使选“大使”的空前盛况。

这是一次崭新的“寻美之旅”,超越时空的距离。我们将和“环球文化大使”一道,带着发现的眼睛,去寻访地球的每个角落,领略更多关于美的艺术。

“环球文化大使”全球启动仪式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人妖小姐落幕后悲惨生活
在泰国,人妖一般都来自生计艰难的贫苦家庭,可以说,几乎没有富家子弟愿意做人妖。 >> 详细

论坛
萝莉正太来袭 怪叔叔退散
现在这个时代,都是萝莉正太称霸武林的时候了,这么萌的小可爱,真感觉自己老了啊!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