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奋进”号踏上谢幕之旅两次延迟后终顺利升空|纽约警方正式起诉IMF总裁 法政府尊重无罪推定|Facebook游戏酿悲剧 澳男子“装死”意外身|
财经>资讯抢鲜报
福特CEO穆拉利:暂无退休计划
2011-05-17 07:57:00      来源:北京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对于传闻已久的退休问题,福特汽车公司CEO穆拉利日前辟谣称,福特正处于良好的上升阶段,其本人暂无退休计划。

其实,关于穆拉利退休的猜测已经持续很长时间,因为到今年8月份他就将满66岁,而65岁就已经是美国法定的退休年龄。

日前,福特汽车公司年度股东大会结束后,穆拉利正式对外表示,他与福特之间合作很愉快,目前并无退休的计划。“我并没有想过要退休。”穆拉利说。

据了解,福特汽车公司董事长福特2006年辞去了福特CEO的职务,并从波音公司聘请了穆拉利来做公司的CEO。“穆拉利2025年之前不会退休。”福特曾经开玩笑地说。

这里需要提到的是,福特汽车公司关于退休年龄并无强制规定。

据悉,穆拉利1945年8月出生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奥克兰市。穆拉利在来福特汽车之前,有着37年的航空业工作经验。仅凭他以往的工作经历,看不出和汽车有任何关联。就在他2006年出任福特CEO的当年,福特的亏损达到了127亿美元,濒临崩溃边缘。当时所有人的质疑几乎要变成愤怒:“为何不找更懂车的人来解决问题?”

但穆拉利在铺天盖地的质疑中证明了自己。

刚到福特上任6天,穆拉利就宣告出售福特旗下豪华品牌捷豹和路虎、阿斯顿・马丁和沃尔沃。

随后,阿斯顿・马丁以4.79亿英镑出售给英国一家财团,捷豹和路虎作价23亿美元卖给印度塔塔集团。

“卖了个好价钱。”业内人士这样评价这两笔交易。而在销售情况尚好时,穆拉利又抵押了公司的几乎全部资产去筹钱。这种行为虽然看起来像场豪赌,但抵押来的234亿现金,却令福特在这波危机中独力支撑,没有向政府要钱。

在穆拉利的一系列举措下,2010年,福特净利润达20%,至65.6亿美元,为1999年以来净利润最高值。2010年福特在全球范围内共售出了552.4万辆汽车(包括沃尔沃销量),同比增长了13.5%。

今年一季度,福特汽车公司实现利润26亿美元,这是福特连续第八个季度实现盈利,也是13年以来同期的最好水平。

福特公司股价12日收盘时上涨了11美分,达到每股15.26美元。而在2008年,福特的股价一度下跌至每股1.43美元,今年年初,福特股价一度上涨至每股18.97美元。

美国汽车业资深观察人士认为,福特之所以能够坚持财务独立,主要归功于穆拉利所采取的新型运营策略以及一些及时的战略措施。“他对福特的发展制定了新的方向,才使福特成功地从泥潭中走出来。”上述观察人士说。

商报记者 钱瑜/编译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爆笑:人生的N多“第一次”
第一次约会,第一次接吻,大人们的第一次都out了,来看看超级宝宝们的爆笑第一次吧 >> 详细

论坛
足坛十大经典“庆祝秀”
进球了:该以什么方式庆祝一番呢?赛场可是人人都在看着,球星使出杀手锏展现闷骚一面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