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米歇尔热度超奥巴马 获评“最温暖政治人物”|老贝再次启动“面子”工程 政要们整容不稀奇|23岁罗马尼亚妇女成全球最年轻外婆|
财经>资讯抢鲜报
爱尔兰新政府:复苏经济是当务之急
2011-03-09 07:40:0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爱尔兰统一党与工党最近就联合组阁事宜达成一致,削减财政赤字、复苏经济成为新政府的政策重点。

两党官员说,当务之急是修复与欧洲联盟伙伴的关系,以寻求调整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援助方案部分条款,减轻爱尔兰的负担。

组成联盟

统一党和工党日前分别在党内通过联合组阁协议。其中,统一党众议院议员一致同意协议内容;工党的内部会议以“绝对优势”通过协议。

根据两党组阁协议,联合政府将设立一个新的内阁职位,负责处理公共开支和公共部门改革事宜。另外,这名内阁成员将与财政部长以及两名分别来自统一党和工党的部长组建一个经济委员会。

工党组阁事务谈判代表布伦丹・豪林介绍,爱尔兰今后的经济政策将由这个新成立的经济委员会决定。

众议院定于9日召开首次会议,有望选举统一党领导人恩达・肯尼为新任总理。肯尼届时将公布新一届内阁名单。

在2月25日议会选举中,统一党赢得众议院全部166个议席中的76席,工党获得37席,分别成为议会第一和第二大党。

短暂“蜜月”

在最近公布的联合执政方案中,统一党和工党承认必须采取严厉紧缩措施,以削减财政赤字。根据两党协议,爱尔兰将遵守援助方案规定,在2015年底前将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降至3%以下。

工党先前主张把这一期限推后至2016年,但最终作出让步。

爱尔兰去年陷入主权债务危机,不得不接受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850亿欧元(约合1176亿美元)援助贷款。然而,援助方案部分条款引发民众不满,致使原执政党共和党在2月议会选举中失利。

路透社分析,受援助方案限制,新政府经济政策不太可能偏离上一届政府的大致方向,难以受到选民欢迎。

“我认为,人们看到新政府的方案时,会不可避免地感到失望,”都柏林城市大学学者约恩・奥马利说,“几乎可以肯定的是,新政府的‘蜜月期’会非常短。”

修复关系

按肯尼和工党领导人埃蒙・吉尔摩的说法,新政府的当务之急是修复与欧盟其他成员的关系,以便说服后者同意调整救助方案条款,为爱尔兰“减负”。

“新政府将寻求重新协商爱尔兰先前与欧盟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的协议,”美联社援引吉尔摩的话说,“我们需要修复这个国家与欧洲伙伴的关系。”

工党谈判代表豪林说,有必要让欧盟其他国家了解爱尔兰眼下的处境。

“这不但符合爱尔兰的利益,也符合欧洲的利益,”他说,“同时,这有助于我们找到一条可行道路走出所处经济困境,从而维护欧元稳定。”

欧盟春季峰会定于3月24日至25日举行。肯尼届时将努力劝说欧盟国家领导人同意放宽援助方案部分条款。他先前说,有意寻求降低援助方案中平均5.8%的贷款利率。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美国父母如何教导孩子理财
做父母不仅要开发孩子的智商和情商,更不能忽略对孩子的财商教育,看美国父母怎么做? >> 详细

论坛
人体艺术的创意极限
这不是花卉,而是美国艺术家用裸体模特绘制的精美图案,这些令人叹为观止的作品,张张惊艳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