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电脑程序出故障 宇航员“悬挂”太空近半小时|电脑新技术把妆容顾问搬回家 让脸蛋时时漂亮|伦敦母乳冰激凌被迫停售 官方担心不卫生|
财经>中国经济
“反价银行”循协议发放贷款 取消协议的无缘优惠
2011-03-03 08:05:00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本报2月24日报道了《银行罔顾协议取消优惠利率》的新闻。其后,向本报报料的王女士已经于报道出街的第二天顺利拿到贷款,第三天就收了楼。但是有很多“等贷族”因为签署了取消优惠利率的补充协议而将要按照基准利率来还贷,也有人因为相信了口头优惠利率而签署了空白合同,结果只能按照基准利率来还贷。

针对银行反价行为,广东银监局对外界作出回应,对于已签署贷款合同的,要求银行严格按照合同约定条款和利率优惠执行,不得单方面以各种理由强迫贷款人追加协议、上浮利率等,对于签署了同贷书,同贷书中对利率优惠折扣有明确约定的,也要求银行尽量按照之前的约定执行,但对于没约定或银行有豁免条款的情况,银监局将要求银行和客户协商,最好能作出让步,并要求银行15天内给客户最终的答复。

昨天,王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2月25日,也就是本报报道出街的第二天,银行通知她已经按照协议约定的下调25%的优惠利率给她放了贷款。2月26日,王女士顺利地收了楼。

与王女士一样幸运的还有蔡先生,蔡先生在银行里贷款80万元。蔡先生告诉记者,农历年前他的客户经理对他说2月底可以放贷,可是等到2月中旬银行就反价,要求他补签补充协议,他贷款80万,这样下来要多交十几万元。

但是银监局对于银行反价行为作出了回应后,蔡先生的事情有了转机。昨天,银行通知他可以按照当初他与银行签署协议中的优惠利率来放贷。

签了补充协议或空白合同只能按照基准利率还贷

但不少人却没有蔡先生这么幸运,其中有一位网名为QQWOAI的群主告诉记者,他因为急着要拿到贷款,就和银行签署了补充协议,补充协议中说,经过协商同意调为基准利率。QQWOAI说:“这样一签,我要损失5万元呢。”

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当初因为相信了银行业务员口头上说的优惠利率,与银行签署了空白合同,现在只能按照基准利率来还贷。原来,李先生签合同的时候在“利率上浮/下调”的项下是空白,即便是这样他仍然与银行签署了合同。后来,业务人员告诉他优惠利率没有了,要按照基准利率来还贷,他说自己的损失很大。

懂维权很重要

从王女士、蔡先生和QQWOAI、李先生的经历中,不知道您是否领悟到,懂得维权其实很重要。

假如王女士和蔡先生当初签署了补充协议,那么今天他们就不会高高兴兴地拿到了优惠利率下的贷款,当初如果他们没有向银监局投诉银行的反价行为,那么他们也会像不少人一样要多付出十几万的利息。

具备一定的法律知识对于维护自己的权利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您对自己要签署的合同还不甚了解,或者对于合同中的条款还有异议,请您慎重考虑,或者请教法律人士。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罕见巨型钻石 无人敢定价
科拉落日石的色泽如此饱满在天然钻石中实属罕见,重量超过100克拉,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 详细

论坛
美国最贵住宅区豪车满街飞
比弗利山庄有“全世界最尊贵住宅区”的称号,是洛杉矶市内最有名的城中城……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