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威廉婚期已定 50亿英镑损失谁埋单?|俄情报官爆内幕 红十字成员遭误杀|漫画《中国嫁日记》风靡日本网络|
财经>中国经济
香港迪士尼门票多卖了50% 圣诞香港游高峰提前了
2010-11-23 07:29:00      来源:钱江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尽管距离圣诞香港打折季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来自淘宝旅行平台的信息显示,赴港机票、迪士尼门票等已经开始升温,11月以来香港迪士尼门票日均销量比10月份增长了50%以上,全国各地飞往香港的航班查询量也有近三成的明显上升。

据介绍,由于日元汇率7月后一路上扬,不少赴日血拼族转战香港,促使往年12月上旬才开始升温的香港游提前走热。

海外血拼成本上升 香港受益

随着国际油价高位震荡,多家航空公司燃油附加费纷纷上涨。另外,不久前海关总署54号公告明确规定,自8月1日起进境居民旅客携带超出5000元人民币的个人自用物品,经海关审核确属自用的,海关对超出部分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征税,对不可分割的单件物品,全额征税。

种种因素使海外血拼族大受影响。多方消息显示,虽然近期出境购物游咨询量上升明显,但实际出行量弱于关注度。出人意料的是,由于与内地最为接近,出行的成本相对日本、欧洲、美国等国家更低,香港反而在购物游成本上升的背景下显出相对优势,促使今年圣诞香港购物季的旅行高峰提前到来。

日元汇率自7月份后就一路上扬,已达日本开放旅游以来最高点,而港币兑人民币则越来越便宜,赴港购物等于打了8.5折。同时,为吸引内地游客,香港冬日节本月底就将拉开帷幕,如果有比较好的兑价,把账全部算下来,血拼族所节约下来的费用将十分可观。

香港门票网上淘 能省不少

网购的兴趣使人们购买出行产品的渠道更多,价格也更实惠。比如香港各主要景点门票,以及出行必备的八达通等,在淘宝旅行平台都可以用更实惠的价格买到。比如原价308元的迪士尼乐园门票淘宝上只要255元,140元的杜莎夫人蜡像馆只需80元,195元的昂坪360水晶缆车只要96元。

淘宝旅行平台负责人吹雪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内地赴港机票、酒店等旅游产品价格很可能高过往年,而且价格高峰也会比往年更早。因此,如果计划前往香港最好提前预订。目前,圣诞期间国内主要城市往返香港的机票价格相对平稳,如北京往返香港票价最低2050元,上海则仅需1035元,杭州1150元,厦门则低至950元。

尽管有消息称12月香港酒店客房全面爆满,但记者在淘宝旅行平台看到,仍有大量适合散客出行的客栈可预订,且价格比较实惠。在淘宝旅行特色客栈搜索香港,按销量排名第一的如心海景酒店,目前标准双人房每晚价格仅为305元。

12月15日,香港圣诞购物季即将拉开帷幕。由于近期赴港游相关搜索和咨询量上升明显,淘宝旅行11月22日发布了官方赴港旅游攻略。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中国孩子的想象力有多差?
在全球21个受调查国家中,中国孩子计算能力排第一,想象力排倒数第一,创造力排倒数第五。 >> 详细

论坛
盘点台湾十大美女主持
你猜得没错,当然少不了正大红大紫的林志玲喽!但是,这十位美女,你能都叫上名字来么?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