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性感”购物遭非议 英国女子在迪拜被捕|40位美国富豪承诺至少捐一半家产|英国最小猫头鹰白天捕食喂宝宝|
畅游欧洲全逛免费景点?欧洲游也变"回扣游"
2010-08-06 09:23:00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问题一:全逛免费景点

上述这两个问题其实并非个案,记者连日来采访资深业内人士发现,如今,欧洲游的猫腻还远不止停留在购物的“层面”上。

今年早些时候,广州某旅行社组织了一个欧洲商务考察团,进行欧洲12天游。行程结束后,游客发现,整个旅程在意大利的8天中,安排游客所到的景区景点,全都是不需要门票的,而需要门票的一些景点,旅行社只是让游客远远“观望”一下,或者让游客自掏腰包才能进入游览。

一些资深业内人士向记者介绍说,现在团队出游逛免费景点几乎已经成为惯例,比如去艾菲尔铁塔,只在塔的下面和二层看看,没有乘电梯上塔,因此不需要门票;去巴黎圣母院,也无需门票;在凡尔赛宫,游客只在大厅游览,没有去到艺术厅,因此也不需要门票;在梵蒂冈,游客被安排去了彼得大教堂,而在欧洲去教堂是不用门票的;而在罗马、西班牙、威尼斯等地,游客被安排游览的都是广场和一些户外景点,其中著名的斗兽场和比萨斜塔,游客都只能看看外观……

问题二:中西餐混淆

为了降低成本,一些旅行社还会混淆餐饮标准概念,比如在欧洲,自助餐分为中餐和西餐,而中餐自助餐要比西餐自助餐贵很多,个别旅行社就会在这上面做文章,混淆中西餐概念,降低成本。

据了解,欧洲的中餐很贵,由于欧式西餐很多都是“冷盘”,很多游客并不能习惯西餐的口味,甚至有些游客在欧洲旅行中吃欧式自助餐吃到“怕”。

不过,目前一些地接社联合欧洲当地的华人餐馆,也专门开设了专供游客就餐的低档“中餐馆”,游客应该在出游合同中看清楚才行。

问题三:15天游转机2天

一位游客向记者反映,广州直航欧洲需要12个小时,但旅行社却安排从新加坡转机,因为这样可以拿到更便宜的机票折扣。在转机过程中,那批游客在新加坡机场足足等了4个小时。

据资深业内人士介绍,许多游客都反映在欧洲转机的时间太长。比如一个15天的欧洲游,其中转机就花了2天,欧洲小国多,而且从广州去欧洲,用转机还是直航,也直接关系到团费的价钱高低。

旅游专家提醒,欧洲游当中是直航还是转机,游客都要先问清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网友评论:郭德纲别太缺德
郭德纲的徒弟打了记者,郭写博客、编相声对被打记者讽刺加声讨,引出众多指责评论。 >> 详细

论坛
蔬菜水果的幸福生活
看看这些形态各异的食物,每个生动得都能让你笑出声来,仿佛他们的世界也很快乐。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