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英国11月借债创纪录 英镑兑欧元一跌再跌

2008-12-19 15:07:01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2月19日报道,在经济衰退冲击政府税收的情况下,英国11月借款额创纪录地达到160亿英镑。政府财政形势的迅速恶化使人们对英国的长期发展更为担忧。同时,英镑兑欧元的汇率也掉入谷底。

经济下滑迫使英国政府上月推行了减税政策,而失业率的攀升又导致失业福利的领取数目增加,本周领取失业福利的人数增加7.57万,达到107万人。减税和开支增大带来的财政缺口迫使英国财政大臣阿利斯泰尔•达林上月举债160亿英镑来补缺,这个数字几乎是去年同期的2倍,也是自1993年以来的最高值。

就在几周前,明年经济将严重衰退的预测迫使达林将本财年的借款总额预期额提高至776亿,而在3月份公布的财政预算中,借款总额仅为425亿。达林也将2009-2010年借款预期增加到1180亿英镑,相当于英国国民收入的8%。达林承认,明年英国经济将萎缩1.25%。由于18日英国政府公布的上月财政数据比预测还要糟糕,因此经济学家预测达林将使借款数额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水平。

英国政府“捉襟见肘”的财政状况使市场对英国经济的前景更加担心,这也加速了英镑的贬值。18日,英镑下跌至1英镑兑换1.0541欧元,比前一日下跌2欧分(1欧元等于100欧分)。同时,英镑兑美元比前日也有一定程度下跌,18日的汇率为1:1.5339。

(环球在线:王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