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服顺利完成171亿人民币海外公司并购
[ 2008-09-23 20:4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国海洋石油最具规模的综合性服务商,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SH.601808HK.0288322日晚(奥斯陆时间)正式宣布胜利完成对挪威海洋石油公司Awilco的总值171人民币的整体并购

业内人士说,这是中国能源产业迄今为止价值最高,也最具技术含量和战略意义海外并购案。从今以后,曾在挪威首都奥斯陆上市的Awilco公司将并入中海油服的挪威子公司。

公司高层人士说,在举行交接仪式的同时,已另派团队到挪威进行运营层面的整合工作。他们强调,收购的成功,不但将使中海油服获得已带有作业承包合同的海洋钻井设备,而且还将是它继承Awilco公司原有的经验丰富的国际业务管理团队。

中海油服的专注业务,是提供海洋石油相关一体化服务。公司近期发展目标是在2020年跻身世界海洋油服的一流企业。挪威并购完成后,中海油服和Awilco已经能够合并建成世界第8大钻井船队,包括两公司在建钻井平台在内,将总共拥有34个运营钻井平台。其中一部分平台,将承接北海油田开发相关的服务合同。

22日上午,傅成玉、袁光宇一行拜会了挪威王国各相关政府机构,获得了对Awilco并购案的一致支持。

中海油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中海油服董事长傅成玉;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挪威王国大使馆商务参赞周萍;中海油服副董事长、CEO兼总裁袁光宇;挪威国会议员、国会外交关系常务委员会主席奥拉维·阿克赛尔森(Olav Akselsen);Awilco公司董事长西古德·托维尔森在交接仪式上讲了话,共同祝贺并购案的成功。

中海油服董事长傅成玉说,自从改革开放之初,中国和挪威就一直在海洋石油合作上保持着良好关系。中海油服对Awilco的收购,将对两国、两公司的股东都会提供双赢机会。

傅成玉还说,Awilco并购案的成功,将使中海油服得以为挪威的合作伙伴和商业客户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与此同时,中海油服将努力学会适应新的工作环境,积极履行企业在挪威的社会责任。

中海油服CEO兼总裁袁光宇在他的讲话中,竭诚邀请Awilco公司的管理团队成员加入中海油工作,并与中国同事一道共创公司光辉未来。公司高层人士透露,原Awilco公司的高层管理团队已经表示愿意与其他团队成员一道加入中海油服。

最近在国内接受媒体采访时,袁光宇还说COSL未来将会把收购和战略联盟作为常态发展手段加以运用,以求多种方式并举的“全要素增长。”他明确说: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会继续考虑并购,”但透露下一步并购的对象可望在高技术、高附加值的油井服务领域。

中海油服已于918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当日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发批文批准中海油服通过其挪威子公司对Awilco的收购。至此,公司本次收购案已取得所有中国政府机关的核准;《要约文件》所规定的所有的生效条件已获满足。

在奥斯陆的交接仪式举行之前,中海油服已于8月的临时股东大会批准它的Awilco收购案。

在更早时候,这一收购案已分别获国家发改委,国家外管局、国务院国资委,和国家商务部等有关部门的批准。

Awilco公司全部股权和表决权的98.82%也接受了中海油服发出的要约。

()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