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阿富汗猫王”举办空前规模个人演唱会|过半民众希望威廉王子“跳过”父亲直接继位|阿富汗南部大多数民众不知9·11|
博览>今日推荐
英喜剧演员被误诊能活3月 上演现实版《遗愿清单》
2010-11-23 09:14:5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英喜剧演员被误诊能活3月 上演现实版《遗愿清单》
 
戴夫展示自己的“遗愿清单”。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2日报道,英国一名喜剧演员在得知自己的生命只剩下3个月之后,立即着手制定了一份“遗愿清单”并挥霍掉了大半生积蓄去实现这些愿望,直到10周后才得知原来自己是被误诊了。

64岁的戴夫·伊斯梅是英国一位电视喜剧演员。不久前他去医院体检时,医生告诉他过量的酒精摄入使他患有致命的肝硬化,可能活不了几个月了。这个灾难性的诊断结果对于戴夫来说简直如同晴天劈雷,但他的第一个反应就是自己还有很多事情想做。

“被告知你只能再活3个月,这时你一直想做却没能实现的事情一下子变得特别重要,”戴夫说,“所以我从医院回来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坐下来拟一份遗愿清单。”提到“遗愿清单”这个词,很多人都会想到一部同名电影,它讲述的是两个濒临死亡的老人去完成他们在病床上拟下的“遗愿清单”的故事。

在清单中,戴夫列出了诸如带3岁的孙子去维拉公园和到爱尔兰打高尔夫球这样再简单不过的生活琐事,当然也包括购买一辆全新奔驰轿车这样的普通人无法企及的奢望,以及上台表演哑剧等稀奇古怪的内容。“我知道这会花掉很多很多钱,但我想既然我要走了,那么就要舒舒服服地离去,”戴夫解释道。

至于最后一个“遗愿”,戴夫写下了“不朽”二字,但承认这可能是唯一一个自己实现不了的愿望。

然而,就在他花了2.6万英镑买了新的座驾,甚至还匆忙“赶”出了一部记录自己20年来演艺生涯的传记之后,戴夫在复查中再次“备受打击”,这回医生认定先前下达的“死亡判决书”是一个很大的错误。实际上,戴夫患有一种完全可以治愈的血色素沉着症,就是说血液里的铁含量超标。

虽然性命无忧,但被折腾了这么一通后,戴夫似乎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医生说我可以好好庆祝一番了,我说既然当初没打算邀请你参加我的葬礼,那么现在你也别来我的庆祝会,”哭笑不得的戴夫表示。

尽管“重获新生”,戴夫还是打算继续完成剩下的“遗愿”,包括与妻子去澳大利亚旅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巴黎车展看各国车模风采
本届巴黎车展上,除了有来自各国的汽车外,另一道迷人的风景线莫过于到场的佳丽了。 >> 详细

论坛
雷人的旧式防弹衣
在现代防弹衣出现之前,各国军队的单兵防护装备可谓五花八门,什么怪模样都有。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