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美证交会多名高官上班逛黄网 金融危机期间更甚|西班牙成功完成世界首例全脸移植术 患者因车祸毁容|美钻台爆炸后恐造成严重污染 失踪者凶多吉少|
法国男子用国旗擦屁股照片获奖 司法部长下令严查
2010-04-23 08:55:42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法国男子用国旗擦屁股照片获奖 司法部长下令严查
 
法国男子用国旗擦屁股
 

中国日报网消息:法国国旗为蓝白红三色旗,是法兰西共和国的正式标志,但法国一名男子竟敢在众目睽睽之下用国旗擦屁股!记录下此大逆不道行为的照片被公开后,法国一片哗然,法国政府4月21日要求对此人采取法律措施。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这张“轰动”法国的照片是在一条街道上拍摄的,上面的男“主角”将裤子脱到脚踝部位,正用一面法国国旗擦屁股。今年,法国南部尼斯市的书籍和音像店“FNAC  ”组织了一场摄影比赛,这张不雅照竟然脱颖而出,成为获奖作品之一。

法国一家免费报纸《地铁报》刊登这张照片后,立即引发强烈不满。法国总统萨科齐领导的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的议员乔蒂接到许多老兵和选民的投诉,他致信司法部,要求展开调查。他在信中说:“我希望肇事者甚至刊登此图的人得到惩处。”


法国司法部部长米歇尔·阿利奥-玛丽随后也表示如此侮辱国旗不可接受,下令起诉肇事者。


然而尼斯市检察官埃里克说,他上月已奉命调查此事,但认为这张照片并不构成一项罪过,相反闪烁着“创造的精神”。根据法国刑法,只有在公共当局组织的活动中侮辱国旗或者国歌才构成违法行为,可以判处半年监禁,罚款7500欧元。


对此,司法部发言人迪迪埃表示:“如果现有法律在这方面不完善,就应当加以修改。”摄影比赛组织者发言人表示,在看到引发不满后,他们已经取消了这张照片的获奖资格,并经作者同意后,决定不予以展出。


而刊登这张照片的报纸也急忙解释称,自己不过是报道一件地方新闻,而且自己也不是“主办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辉  编辑:刘纯萍)


(来源:)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救灾老兵讲述玉树故事
她有一个心愿,从废墟中找到母亲和姐姐的照片,以后想她们时,可以把照片拿出来看看。 >> 详细

论坛
组图:1937年的玉树
摄影家庄学本的一组摄影作品。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